學習注音

國語日報做的注音總複習, 這是以傳統排版, 點選注音字, 就會發聲。

僑委會新編華語注音, 共14課, 有課本和作業簿可下載。 ( ebook05.pdf, ebook06.pdf )

華府區德明中文學校Dr. Pan Chai做的學習注音, 以聲母和韻母來排版, 點選注音字不但會發聲, 還會顯示漢語拼音對照呢! 另外還有唐詩選讀。(徵得 Dr. Chai 同意轉貼在此)

桃園縣政府教育局製作的ㄅㄆㄇ西遊記 有很多好玩的遊戲和練習, 邊玩邊學。

台東縣教育局提供的影片

筆順工具-4中的注音筆順, 可用來學習寫注音符號。

ㄅㄆㄇㄈ ㄉㄊㄋㄌ ㄍㄎㄏ ㄐㄑㄒ ㄓㄔㄕㄖ ㄗㄘㄙ ㄚㄛㄜㄝ ㄞㄟㄠㄡ ㄢㄣㄤㄥ ㄦ 一ㄨㄩ

學寫注音, 參考:自製生字簿

有關系列: 學習漢語拼音, 確定漢語拼音方向, 拼音注音, 帶發音的中文字, 中文發音教學, 注音大富翁遊戲

1 comment :

ChineseDigger said...

To: Christin,

Tried to send you the pdf file, but I got the following error:
550 5.7.1 E-mail Rejected - gcdp c20sor14853002ill.37 - gsm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