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音大富翁遊戲

雖然海外學習華語, 大多數是學習漢語拼音, 華文網會員: gordonlee701分享的注音遊戲, 蠻不錯的。

參考網路上相關幼兒注音大富翁遊戲改編,簡化玩法,以作為注音課程結束後的練習及銜接生活華語第一冊第一課多少錢的課程。玩法:
  1. 附檔下面的組合注音剪成一張一張後,放在機會欄,另外再做一份所有的注音卡,放在命運欄。
  2. 走到該格注音並能唸出來,可得到下面的金額,越難念的錢越多。
  3. 走到機會,抽一張機會牌,能唸出來可以得到牌上的錢。
  4. 走到命運,抽一張命運牌,並先收著,等下次走到注音格上,如果能和該注音組合並唸出來,除了可得到該注音的錢外,還可再得到$ 20,如果不能組合,該牌須繳回(運氣不好)。
  5. 先用此遊戲複習注音,玩一段時間後,總結金額,帶出總共多少錢文型,銜接第一課。

下載xls檔案

有關系列: 學習注音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