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傷痕

原來以為在12月初, 紀錄下年度大事News 2016已足, 沒料想到在12月繼續發生各樣奇葩的事件。難怪曾經是歷史老師的友人說, 自從台灣立院打架成為國際笑話後, 台灣的近代史全部都看不懂, 需要重新學習。

2016-12-25 行憲紀念日, 台灣憲法已經被黑金教主改的...

新竹光復高中在校慶時扮演納粹, 罔顧受害人的感受, 宣揚歷史獨裁主義納粹事件, 是川菜大話後的另一件將台灣推上了國際新聞。雖然是學生投票主導, 但歷史老師缺乏足夠的國際關, 還自我膨脹的扮演希特勒。

事發後, 不少老師們發表了看法。該怎麼面對歷史的傷痕?

§ 黑貓老師以故事方式, 簡述二戰和納粹, 讓人很容易讀懂這段歷史。

相信希特勒有他的領導才華, 但台灣偏頗的教育, 老師傳授給下一代的, 並不非納粹的紀律和軍人的忠誠與自豪, 卻是殘暴的一面。造成這場面, 其實也就是暴力小英群傳遞給學子們.... 順我者昌的觀念。

§ 反思納粹事件台大教授:教育最大的問題不是無知是無感

§ 月鈴老師: 從「納粹風波」看素養課程的重要性

很同意月鈴老師說的---"加強認識「納粹」議題、學習對歷史事件的價值判斷"及"當你穿著納粹軍服、開著戰車、喊著口號…這樣的符號運用很難讓世人解讀為「諷刺獨裁」啊"。

呼嘯暴力的口號, 怎麼可能會讓大眾感受到是諷刺的行為? 只是發現事情鬧大後的藉口罷了。

看來台灣的歷史教育, 課綱總在去中國化上打轉, 對國際觀點無感, 才會搞出不顧受害人感受的宣揚納粹。歷史的傷痕如納粹, 228, 南京屠殺, 文革, 等, 都應該正確的去討論, 而不是用來消費的。

德國曾為傷痕道歉, 再次站立在國際中, 有值得他國尊敬的地方。

小日本卻始終處在否認狀態, 因為韓國強勢, 所以對韓國慰安婦道歉。其對台灣的慰安婦則無視, 因台灣執政黨中有群媚日、願意被殖民的。歷史教育也應該加強『認識日軍當時對台灣的殖民和南京大屠殺的事件』。

台灣的媚日群不但不譴責霧社事件, 還掩蓋日本軍國主義的屠殺惡行, 說慰安婦是自願的, 罔顧台灣人民的食安, 強進日本核食。野心家利用228事件, 無限上綱的被用來消費和鬥爭, 偏頗的說詞和片面的擴大台籍人的枉死, 而隱藏了很多無辜外省人被台籍人暴力殺戮的史實。228被隱藏的真相資料蒐集

侯漢廷的搞笑, 台獨妄想症Youtube影片

§ 紐約時報School Parade in Taiwan Featuring Swastikas and Nazis Unleashes Uproar 2016-12-27 英文報導。

更有無俚頭耍口水的駐德代表, 謝志偉, 什麼都可以怪國民黨, 有啥資格當駐外代表嗎? 真是沒知識也要有常識, 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國民黨中也有一群只為己利者在爭奪位置, 不好好的團結支持黨主席, 想再翻身可能也難。

選民的眼是雪亮的嗎? 顯然大多數的選民是盲目的。

在群魔亂舞的猖狂時代, 美國將有狂人總統, 日本軍國主義侵略意識上升, 大陸蒸蒸日上的迎頭趕上, 台灣還有救嗎? God Bless~

(網路圖片)

學學有關的英文字...
catch up   迎頭趕上
civil war  內戰
delusions  妄想症
education  教育
invasion   侵略
massacre   屠殺
nativism   本土主義
nativist   本土主義者
Militarism 軍國主義
Nazi       納粹
prejudice  偏見 -只因為某因素(如政治立場等)造成的偏差,台灣的髮夾彎和兩套標準; 
                 bias是指一般的偏見自己的喜好
tyranny    暴政
tyrant     暴君

TVBS - 鄉民票選2016最後悔 「投給民進黨」奪冠


2017-06-04 網路上傳的執政黨行為, 還有一堆盲目的支持群... 可悲的是小百姓。
高雄氣爆,花菊在那裡?
大風颱天,癩神在那裡?
過期凍肉,假龍在那裡?
戴奧辛蛋,農長在那裡?
蝦味過期,菊花在那裡?
桃機淹水,鶴橙在那裡?
火燒翻車,鶴蛋在那裡?
端午環島,橙蛋在那裡?
水淹台北,大菜全政府在那裡?

別吵:等老娘吃飽喝足再說...

2017-06-14
月兒彎彎照九州---

髮夾彎彎照寶島 燒煤反核環保愁 不識九二外交散呀 可憐百姓生計丟
髮夾彎彎照寶島 錢沾抓權樁上綁 毒台不認老祖宗呀 頌美舔日國格傷

有關系列: 歷史文化 民主亂象中的改課綱, 台灣選舉鬧劇

2 comments :

Liz said...

台灣真的很令人擔憂啊!!!!!

ChineseDigger said...

小國在國際上要有智慧, 同意獨立的想法, 但是絕對反對罔顧台灣漁民生計的媚日群堆。小日本根本看不起那些諂媚的, 反而是得寸進尺的欺壓台灣。現在又有一堆諂媚上意的, 說什麼扯鈴是中國的, 除掉了中華文化, 台灣還剩下什麼? 台上這批真是跟搞文革那批一樣, 僅為私利。

現在美國狂人上台, 口無遮攔的挑釁, 搞分裂。不珍惜地球的自然資源, 否認全球暖化的事實, 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