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的眼是雪亮的嗎?

選舉小知識告訴我們為什麼美國大選總在星期二。

2015年台灣選總統, 2016年美國選總統。

這兩次選舉相似的是利用民粹鼓動各樣的仇視, 蒙蔽大多數人的理性判斷。

民粹很可怕的事情。台灣的素珠群, 叫老兵回大陸去; 美國的素珠群, 看到亞裔叫他們回去中國。很多亞裔都是美國土生土長的, 也可能根本不是華裔, 卻都受到過騷擾。常讀錯的唸稿機和川普都是利用民粹成為總統和總統候選人。

新聞(news): It's 2016: Woman On Upper East Side Yells, 'Go Back To China' At (American) NY Times Editor.

Populist is promoting racial hatred that is a very horrible thing. Many people will become irrational. This happens in Taiwan as well as in America. Many Asian American people, who were born in the US, have to deal with this kind of harassment on street in New York City. Trump used populist to become presidential candidate.

選民的眼是雪亮的嗎?

民粹分化台灣各個團體, 讓生米已煮成熟飯, 無實質政策僅有唬人空洞華麗的詞藻, 小百姓只能自己承擔成果。美國的選舉正在烤箱中, 自兩次辯論中, 也能看出誰只會高空話。不少對現實不滿的美國人也被民粹操縱著, 希望選民能擦亮眼.....

川普輕視女性的言詞, 連自己女兒也不放過, 與外人下流的談論自己女兒。支持的選民們並不在乎其人格的下流。 台北市長也是類同的料 (結果是選民喝黃泥水)。
Trump on his bus, derogatory to women. 2005

哪有人這樣作賤自己的女兒?


第一夫人不得不出來呼籲大眾: 正視女性的尊嚴, 保護自己的女兒, 正確的教導兒子待人處事之道, 做人要有人格。


Voter registration, 選自己的州, 可以在網路上註冊投票。

有關的字:
populist           民粹
president          總統
vice president     副總統
presidential       總統的
candidate          候選人

racial hatred      種族仇恨
irrational         不理性的
despicable         卑鄙的
despicable scumbag 卑鄙齷齪的小人
human decency      人格

election           選舉
polls              民調
election polls     選舉民調
vote               投票
registration       註冊
debate             辯論
democracy          民主
constitutionality  法治

senator            參議員
congressman        眾議員
governor           州長
mayor              市長

2016-11-08
選舉結果川普當選為總統, 大選最高的五項承諾是"在美墨邊界蓋個美國的萬里長城", "將對手關起來", "禁止回教者入境", "取消健保", 及"大家擁槍械"。將來是否也學台灣使用髮夾彎? 希望美國的司法仍然健全, 不會被執政者的黑手控制。有分析者說, 現今的狀況類似二戰前, 領導人為了己利煽動民粹, 讓百姓不安。

2016-11-22
台灣亂象: 要刪除僑委會扯鈴, 書法等"統戰"的文化...
綠色恐怖之下, 曾有教育部長杜正勝將『三隻小豬』納入成語, 現在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疑扯鈴是幫中國統戰,也創造出新成語「世芳扯鈴」。

「相聲瓦舍/誰呼嚨我/台灣原人/1999年馮翊綱、宋少卿」節自的名句改編.....

山神交代,非常厲害,出門在外,手腳要快,捕魚打獵,不可懈怠!遇到山豬,趕快閃開,有人放屁,回家等待。
====================== 電腦軟件工程師 - 網路流傳
碼神交代,非常厲害,分析設計,手腳要快,編碼測試,不可懈怠!遇到臭蟲,趕快閃開,遇到小白,回家等待。
====================== 2017-06 巴拿馬與中華民國斷交...
彎神交代,非常厲害,錢沾搶權,手腳要快,打擊對手,不可懈怠!遇到記者,趕快閃開,百姓生計,回家等待。


有關系列: 台灣選舉鬧劇, 法治教育-2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