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亂象

什麼是民主? 沒有法治的民主是假民主。紀錄一下台灣總統大選前的新聞和亂象。

古早時, 老師教導的是---- 真自由是不妨礙他人的自由, 也就是說, 自由必須建立在法治教育 (法治教育-2) 上。 當時的學校有不很必要的規定, 例如頭髮的長度, 除了訓導主任外, 還有教官, 等, 後來國民黨的教官也退出了校園, 似乎改進了不少。

民進黨當初反對政黨插手校園, 改善了校園, 曾幾何時民進黨將自己的黑手伸入了校園, 做了當初反對事情, 利用青年的熱血, 做很多違法的事情。 學生的態度變成了『只要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的狀況。

不肖媒體, 在網路上抹黑造謠引起討論, 結果趕快將錯誤的貼文刪除。難道沒有法律能制裁? 網路時代, 太多資訊速食者, 不追究消息的真實性, 隨便相信隨便謾罵。民粹式的兩套標準, 國民黨軟泥式的執法不力, 造成無理取鬧的小孩才有糖吃。

**網路時代, 謠言無法止於智者, 太多人認為, 在網路上可以亂講不必負責, 以訛傳訛。如周X扣。

還有這樣媚日賣台的過去式總統, 台灣怎麼教育下一代? 難怪課綱中不能講"被殖民"和"抗戰"; 也不能說慰安婦是"被迫"。這樣的事件, 也沒看到親民黨和民進黨中有人出來譴責。 討厭這樣的媚日群體, 只會在國內製造紛爭和對立, 對外辱卻諂媚巴結。



最近反課綱微調, 鬧得沸沸揚揚, 課綱到底調了些什麼? 請仔細了解內情。沈富雄大老的評語真好, 為什麼不能學習歷史的真相??



以前認為, 日本殖民時代, 對台灣有好的貢獻, 才讓某些人喜歡。然而, 台灣比日本發展還早, 才讓小日本垂涎進而掠奪。



這節目雖然也是討論時事的節目, 但他們有搜尋資料, 並且請研究專家來證實。不像有些媒體, 隨便說說, 講錯也不道歉, 繼續製造下一個謠言。網路時代變化快, 謠言的錯誤已深植不求甚解人心之中。

為什麼不能改課綱? 學生本來就該學習真實的歷史, 以前調成台獨史綱的時候, 也是黑箱作業。台灣應該告訴人民日本殖民, 荷蘭和西班牙人的入侵。 不能學小日本竄改歷史遮掩, 讓下一代不瞭解日本軍國主義的侵略真相。

過去式總統們多次修改課綱, 也沒有人批評黑箱, 修改課綱總不能全民投票吧? 為什麼民眾沒有用同樣的標準檢驗?

有關系列: 台灣近代, 民主教育

了解一下課綱調了些什麼, 下列圖來自聯合報網站 (參考: 歷史課綱到底改了什麼?)





下圖來自中時網路投票:



2015-07-28的新聞, 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兩套標準, 批評教育部指揮警方逮捕記者,戕害新聞自由。然而對闖入副校長辦公室人, 他會報警, 因為是非法行為。為什麼在立法院, 教育部亂闖, 亂破壞就可以呢? 這些兩套標準的民粹群。

學生有事沒事, 就到政府部會亂闖和破壞公物, 這樣的行為是正確的嗎? 為什麼會有人支持學生從小就亂搞?

2015-08-06
民進黨的人當了行政公職就耍賴, 不進議會被審查; 當了立委可以審查時, 就霸占主席台不准開會; 這樣不守法的黨團, 還有人支持, 台灣不下沉也奇怪。等到口中說愛台的人真正執政了, 釣魚島讓給日本, 太平島送給越南或菲律賓, 然後向中國臣服當省長, 讓中國去要回兩個島是嗎?

學運落幕, 是颱風來了? 還是民進黨不玩了?

以前覺得宋先生不錯, 但現在的他是只顧己利的投機分子。他一定是跟空心菜談好了條件, 才宣布競選的。這樣空心菜躺著選就好, 反正大多數的人民也是隨便解讀空心菜的模糊說詞。到時候吃苦的是小百姓。

2015-08-04 請看第一段, 討厭媚日群.... 這些人只會在國內吵, 為什麼不敢面對日本對台灣的侵略呢? (後面幾段真實性有疑, 哈... YouTube怎麼被刪掉了?)
2016-10-31 日侵台史實


2015-08-14 新聞, 網路霸凌將洪秀柱照片合成不雅照, 台灣的教育真的是越來越差嗎? 人民只要敢亂吵亂鬧, 就可以無法無天不守法了。該執法的公權力, 也無法控制, 讓亂搞的暴民雞犬升天; 守法的人只能默哀的認命。

在美國的一些非法移民, 也鬧著要人權, 明明是非法, 還要政府的福利, 置合法移民於何地?

將台灣的未來交給只會內鬥沒有國際觀的民粹暴民們管理, 在有生之年會看到很多原有的領土都變成別人的。台北人選出了粗俗狂妄, 不尊重專業的人, 立刻吃到颱風苦了。

新聞: 租用暴民, 台灣的兩個迷思

2015-08-20

怎麼有這樣汙了那麼多台灣納稅人錢的賣台錢總統? 拿中華民國的稅金, 卻說釣魚台是日本的, 又說慰安婦是自願的,,明明是被殖民, 卻要說日治,只會在內製造對立打打想法不同的台灣人,對外則諂媚。真的是很不應該的賣台行為。不知道用什麼詞彙, 才能明確表示這種貨...

台灣的人民不會沒有這樣的是非觀念吧?! 以前搞個你等毀, 這次再選出個空心大老倌, 看來有生之年也能見到台灣的墮落。

我現在正在寫transition plan, 因為我們的project要換source repository tool. 連個小小的project, 都需要考慮提供plan, schedule, angd training. 國家的改革更是需要告訴人民實質的政策, 不是打模糊仗。如果台灣人選擇了僅有口水的模糊政策, 氣數已盡。就如台北人受到喝黃泥水的現世報, 自己選的自己承受, 只是苦了那些沒有選擇的小市民。

2015-11-21 轉載: 「我不喜歡 你也不可以」師大校長憂社會民粹化 (聯合新聞網)

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今天說,社會民粹化,現在學生思維是「只要我不喜歡,你也不可以」,彼此尊重減少,言語霸凌嚴重。
張國恩出席「中華民國教育學術團體聯合年會」時表示,10年前有一句流行的話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影響當時年輕人,引發社會檢討和批評,但這樣的價值觀,至少還是在不影響他人情況下。

他說,現在年輕人思維已徹底改變,變成「只要我不喜歡,你也不可以」,每個人的價值觀,都要求其他人一定要接受,不接受也不行。

張國恩表示,這樣價值觀的養成和社會「民粹化」有關,民眾對彼此的尊重減少,在年輕人間也造成相當大問題。以教育現場而言,言語霸凌已是所有霸凌行為中最嚴重的一種。

張國恩會後接受中央通訊社記者採訪表示,每人價值觀都應獲尊重,不能「硬塞」在別人身上,「你不認同,不能阻擋別人認同」。

他說,「只要我不喜歡,你也不可以」不是針對學生運動,而是觀察和反思部分年輕人價值觀。以網路社群為例,經常出現的狀況是當有人講出不符社群多數看法的主張,動輒遭圍剿、刪文,甚至被封鎖帳號,形成許多「排外」小團體。

張國恩表示,霸凌情況嚴重影響下一代成長,教育工作者應教導學生具備「自我輔導」功能,面對挫折不要過度解讀。

他說,「只要我不喜歡,你也不可以」價值觀只是發展到更開放民主社會的過渡期,當大多數人都能釋懷,並懂尊重別人想法和主張時,這種言語霸凌和排擠也就無效了。

2015-12 中文字的奧妙 - 董哥的幽默
抄----- 別人發表類同文章, 就是『抄襲』; 陳建仁(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背書的文章(co-author), 僅是『抄錄』。
炒----- 王如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是『炒房』 (她道歉捐出獲利); 蔡英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則不叫炒地皮, 而是說人家炒冷飯。

說人家拿18趴, 被查到自己也拿18趴; 說人家炒房, 被查到自己炒地; 現世報。
邱毅拿出了蔡英文自己申報土地的證據, 而不是像有些媒體人隨便造謠, 蔡英文也敢說是抹黑。


33歲的蔡姐姐眼光太讚, 神準買下重劃區致富(她家和連戰一樣本來就富)。如由她帶領台灣, 則可以讓台灣33歲的年輕人迅速致富, 台灣有救了。

鬼島那些事 侯漢廷






有關系列: 台灣選舉鬧劇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