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噗浪客

知道Twitter多時, 總覺得與自己關係不大, 因為新聞與名人才需要隨時被人追蹤。漸漸的許多網友們自部落格轉到噗浪網上去討論, 所以年初也開了噗浪的帳號, 體驗一下。

部落格可使用"站內搜尋"(左上角)找想要文章。在噗浪上, 想回頭找討論過的議題則十分不方便。 我的版面上雖有搜尋, 但是搜尋的是整個噗網, 而不只是自己曾經跟噗友們討論的議題。(2012-06搜尋的功能有改善)

目前在噗浪網上還沒有很多的朋友, 沒有很多討論的狀況下, 都有了這樣困擾, 時間久了, 困擾會越多的。

其實它與facebook比較類似, 登入後, 在自己的"河道"上, 可以看到所有朋友們的談論, 用於社交, 及時的討論, 過期就可以不理的新聞等比較合適。

如果是名人, 可以當廣告用, 因為會有不少追星的人。(商機??)

參加了溫哥華聯合中文學校的遠距培訓, 認得了一些教育噗浪客。 蠅狼glglace老師為了方便大家交流, 整理了一份各地與教育有關的噗浪客的TPET 名單 (舊名單), 很榮幸的擠身其中。如果願與大家分享知識, 請將自己的帳號貼上

時間教學數位寫字板的製作者陳老師; 部首, 量詞, 成語遊戲製作者雄老師; 他們都是教育噗浪客的成員, 很感謝他們無私的分享, 數位遊戲及題庫等, 對海外的老師們很有幫助。

每位老師都有不同的特長, 好多可以使用的教學資訊, 有待慢慢的消化。

補註:
§ 蠅狼glglace老師: 1P和2P均適用,國小英語朗文版第1~8冊所有單字,共428
§ CrazyBrenda: 題庫
§ 雄老師: TeamPlay 分組搶答程式
§ 安裝plurk smileys for firefox, and/or chrome
§ Plurk Painter - 壞掉了, 消失了。
§ 噗浪客教學檔案分享網上, 有各樣實用軟體。
§ 噗浪分析工具
§ 美麗的噗浪 flickr css, flickr css2
§

2010-07-09 雄老師的教育部落客對對碰遊戲, 好玩耶, 又可認得人, 當做題目或認是新同學很不錯。

延伸閱讀: 噗浪入門教學, 下載噗浪的smiley faces. 海芋小站的玩plurk必備致命秘密武器。用噗浪備份收集。

2011-08-24 台灣官方噗浪提供噗浪語法速記表


2011-07 教育噗浪客生物趴辣客 是一群有愛心, 願意分享的老師們, 很高興在噗浪網上認識這些老師們。 2011已經是第三屆年會了。

2011-10 如果嫌plurk一次只能寫140個字不夠用的話, 請使用plurk paste, 寫好後, 再連結到Plurk上去.

/* 開噗廣告消失 */
#resp_banner_ads { height: 0px !important; }
#resp_banner_ads.show { height: 0px !important; }

/* 圖片廣告消失 */
#cbox_right #cbox_ads { width: 0px !important; }
.cbox_right .cbox_ads { width: 0px !important; }


有關系列: 心情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