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寫字板

瘋狂布蘭達的【遊戲+教學】實驗室的主人, 陳榮坤老師製作的數位寫字板。第二版還可寫英文。(updated 12/4/2013: 下載)

選顏色, 可寫字或畫板; 選了"範本切換", 可輸入要練習寫的字, 這可以顯示全部的字或是將某個字放大。用Chrome, 有時看不到九宮格, 再按refresh一下應該會出來的。



經使用者要求, 陳老師又提供新的版本。當學生不會打字時, 老師還可以是先打好字讓學生練習呢!

談完比較嚴肅的話題, 大家來玩玩畫字板吧! (2010-08 發現這個玩具不在了, 還好我有玩到) 由Nissan車廠提供的畫字板不是真正練字用的, 它讓你用mouse寫出任何的創意字, 寫完後它會評出字的: 閒適度, 優雅度, 及創意度; 最後還可以印出呢。在題字時, 如果不能輸入, 可在別處打好字再複製上。

故意將"粽"字反寫, 結果還有53%的創意呢!

writing writing final

Calligraphy Practice是英文的數位寫字板, 但是也可用來寫中文, 寫完後, 還可以列印或是print screen.

謝謝燕燕老師的資訊: skritter提供數位練字板, 把字打在下方shuffle的空格中, 它會出現句子讓你練習寫, 繁體字和簡體字都可以寫, 還把寫的變字漂亮, 但句子總是以簡體字出現。

有關系列: 筆順工具, 自製生字簿, 寫字, 或是打字?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