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順工具

最早在師資聯誼會討論區, 就介紹過estroke. 把資料收集在中文字的筆順, 發現它又改進了許多。

以下是學習連老師的線上筆順查詢的用法。

如果看不到下列的三個工具圖, 請下載及安裝Java

2014-11-28 發現這香港網站連結有問題, 如果有java還無法連上, 網路上工具越來越多, 請參考最受歡迎的筆順工具-6繁簡字的筆順。

查詢正/簡體漢字筆順及其相關詞彙內嵌工具

在空格中, 打或貼一個字後按return key, 字就會出現在小工具中。(chinese character stroke order tool)


簡化版本, 可調整快慢



中文配對遊戲



有關系列: 中文字的筆順, 聲音與影像, 筆順工具-2, 數位寫字板, 筆順工具-4詳細介紹教育部筆順網。

3 comments :

Lisa said...

您好,
想請教您"中文配對遊戲" 是怎麼做的?如何 post 上 Blog中? 我也想製作給班上小朋友練習, 謝謝您..

ChineseDigger said...

請參考連老師的【線上筆順查詢】篇, 在文章的第二段, 就有連結喔!

Lisa said...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information.
Have a nice week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