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在英文電腦上使用中文字(Chinese fonts), 附送的有MingLiU(繁體字)和SimSun(簡體字)。使用Acrobat reader看中文pdf檔案時, 它會自動下載Acrobat的中文字型, 有時無法自動下載, 就得自己裝。

如果想要有些變化的字, 可以自己在網上下載。微軟的網站, 教你怎麼install/remove fonts

找不到想要的免費字型? 那就購買吧!

補記: 最好用utf8的字型, 它可包括中日韓三語言, 也方便中文的繁簡字。特殊的字型, 適合做宣傳海報, 並不適合在平日的檔案中使用, 因為如果別人沒有特殊字型的話, 比較難分享檔案。當然啦, 可將word檔案轉成圖片分享。

有關系列: 中文輸入法, 字的轉換, 中文字的筆順, 文字翻譯, 帶發音的中文字, Embed Fonts, 自製印章

2 comments :

Unknown said...

謝謝你的許多資訊,我會把你的網站推薦給我的學生。

華慧珍 Hannah

ChineseDigger said...

多謝華老師來訪及推薦, 很高興知道對您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