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印章


屬於文字轉圖片的 印章/圖章 (Chinese Seals)資料, 原本夾雜在字的轉換篇內, 將它抽取出來成為單篇, 因為製作印章的網站有新增的, 也刪除幾個已經消失的。

中國的印章有很多種, 陳佳呈老師的部落格有很多介紹, 欣賞很棒的作品(如右圖), 還有100年度清溪新文藝金環獎得獎作品彙整回顧

石詳老師每日一印的噗浪, 很多直得學習的篆刻資料: 01, 02, 03, 04, 05, | 06, 07, 08, 09, 10, | 11, 12, 13, 14, 15, | 16, 17, 18, 19, 20

以下介紹幾個繁簡字均可使用的印章網站, 省略僅能製作簡體字印章的網站, 它們看到繁體字只會顯是空白。

§ 輸入你的大名後, Chinese tools幫你製作個圖章/印章(Stamps):網站1|網站2; 或是嵌在畫中網站 1(not working anymore) | 網站 2(只懂簡體字) 的圖檔, 很好玩的ㄛ! (這老牌網站, 算是一直都運轉的還不錯)


§ 書同文印章DIY網站, 可作出不同形狀陰陽印: II: caishu.unihan.com (可輸入繁簡體字, 還有生肖圖的印章, 做完後不能直接存檔, 要用screen capture擷圖), 書同文彩書俱樂部makepic又被找回來了。 (2011 - 刪除三個已經消失的網站. 如果找不到怎麼做下圖, 就是消失的網站; 2016 - 書同文網站也不提供印章了)

seal1 seal2 seal3 seal4 seal5 seal6

書同文漢字網, 有其他線上工具, 但沒有印章製作。

§ 2013-01日本郵便已經改版, 沒有這功能了。2013-12Hmm... 似乎又可以用了, 大概只在年底時, 才出現。
日本郵便網站也提供做印章, 看不懂日文, 可參考網友寫的中文說明或下面圖片說明。這網站缺點是要load很久才看得到。下面3圖是樣本(噗浪樣品):



基本做法:
1. 選形狀, 顏色, 預覽

2. 微調字的大小, 間隔等, 完成

3. 下載


這網站還可寫書法, 練好後, 按完成則會看到字的筆順, 可投稿, 但不知道會存在多久。(參考: 書法教學筆順工具-6, 等更多資料)


§ iChop的印章, 只有一種字體沒有什麼選擇。


進階: 使用PhotoScape, 將印章圖製成小動畫, 有時間要試試。


§ Seal Maker可設計自己英文的印記或圖騰, 但是它不懂中文。


簡單的幾個步驟, 就可以擁有自己的印記或圖騰了。 選形狀, 打字, 選顏色, 選邊框, 選圖樣或上傳圖, 最後按go即可。


有關系列: 字的轉換, 字型, 自製對聯

2 comments :

Almighty Demiurge said...

很受用的印章介紹 :D

ChineseDigger said...

多謝來訪, 如果有其他的好資料, 請通知一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