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ed Fonts

一般的檔案為了節省空間都不會包含字型, 因為每台電腦上都有各種標準字型, 所以把字型附加在檔案裡是多餘的。

當用了一台電腦上的特殊字型後, 把這份檔案拿到另外的電腦上, 電腦就會很聰明的用標準字來代替找不到的字型。所以自己可看到特殊字的檔案, 朋友收到後, 很可能只會看到普通字。

Powerpoint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在Package for CD (old version is pack and go) feature裡, 就有embed fonts的選項, 讓製作者把那些美麗的字型都附在檔案中, 這樣收件者或是拿到另一台電腦上就可以看到那些美麗的字型了。

現在很通用的PDF檔案也是如此, 在製作時若用了稀有的字型, 在轉成PDF檔案時一定要embed fonts, 別人才能看到正確的字型。否則其他人只能看到標準字。

在PDF檔中怎麼加入特殊字呢? 找到了幾份解說:
Redistilling a PDF to embed fonts
How to embed fonts in PDF

有關系列: 字型, 帶發音的中文字, 檔案分享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