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頻道

2012-10-01 - 在國外, 看不到大陸的影片怎麼辦?

使用Chrome, 搜尋『unblock youku Chrome extension』, 然後加上這個插件, 即可在優酷或土豆網站看各樣影片。有這了extension後, 就不會再看到錯誤信息了。
【error messages: 抱歉此視頻只限於中國內地播放; Sorry this video can only be streamed within Mainland China.】


2019
歐樂頻道 - 有不少近期的電影, 而且不必註冊即可觀賞。
YouTube上有不少舊片, 如: zootopia 諷刺政府的卡通, 風雨咒 中國風的卡通

2018
聲入人心 - 很棒的舞台劇男聲比賽。

2015-11-15
1929~2015年历届所有奥斯卡最佳影片在線看 - 有點慢。

2014-12-15
Crackle movies 這是sony的子公司, 提供不少各樣的舊電影。
VIGOR網路電視 - 台灣的電視台集中在此。不過有些台顯示一定要用IE, 但用了IE也不能看 :(

2013-09-01
CCTV 10: 地理、中國 YouTube Play List - 很多介紹中國地理文化, 十分好看, 真的是秀才不出門, 能看天下奇景呢~ 真正的地理質學家, 研究特殊的地形, 用科學的理論解密傳言。例如: 天坑, 地縫,和句石吐紅等, 自然的形成原因, 。 走遍中國, 也是一個不錯的節目。 重慶二王洞的照片和英文解說

2012-08-15
YouTube上有很多免費完整的電影可觀賞, 但是找到後, 要立刻看, 因為它們很快就會被刪除的。

2012-04-10
看過歷史文化, Chinese Documentary (YouTube影片), 有很多歷史記錄片。

2012-01-03
不看土豆網了, 它為了想在美國上市, 很多節目在美國已經不能觀賞了。

現在要到愛看網去找: Show, Drama, and Movies, 很多好看的節目, 如: 春晚等。


Movie channel: 土豆網 是一個大陸的網站,就像YouTube一樣有很多影片可欣賞, 不過它有很多中文影片和有聲書。

例如: 搜尋【相聲】, 你可看到很多相聲; 搜尋【鞏俐】, 就可以有一系列鞏俐的影片。

好處是它會幫你把影片的第一集, 第二集等都連起來, 很容易看; 壞處是, 有時網路很慢。

除了土豆, 影片頻道越來越多Sohu, 中國網路電視台 (2010才有的), 都有很多可看的免費節目。

網路的速度越來越快, PP Live裝一個它的viewer後, 可看到不少新出的影片。

2011 江蘇衛視的非誠勿擾交友節目, 可以看到人不同的想法。主持人孟非很會控制場面, 文學休養夠, 又很幽默。另外兩位老師樂嘉黄菡都很棒。2013年樂嘉離開, 換了曾子航. 2014年, 又出現了非誠合夥人, 有黃磊, 佟大為等名人參與. 2017年改規則, 老師們也換了。

非你莫屬 - 一個求職節目, 主持人張紹剛很不錯。面試者直接與12位大企業老闆們對談, 很多可以立刻得到工作。也讓求職者學習如何誠實的展現自己, 了解企業的需要。才發現2012年大陸的薪資比10年前高出很多呢! 2013年, 已經有海外版, 主持人和老闆們在德國招聘學子。在YouTube搜尋非你莫屬觀看。

YouTube上也有可搜尋【大魔競】, 就會看到台灣綜藝大哥大裡的魔術大賽; 中天電視網有文茜週報的深度報導;中視全球網; 壹電視; BBC也有新聞和其他。

爸媽冏很大

若你像我一樣喜歡看Lost, 每周坐在電視前等是件辛苦的事, 也很可能某天有事不能看, 那就ABC的網站上去看吧! 它有ABC一系列的Episode, 可以慢慢欣賞, 在影片中, 偶而會插播30秒的廣告, 比在電視上看的廣告少多了。

PBSNova 影片也可以在網上欣賞。 漢字五千年, 收集的健康影片是值得探訪的。

YouTube的電影, 有付費的也有免費的。

科技進步, 讓影音的傳送容易多了。

2010補註: 有時中文翻譯的名著和英文名字連不起來。David Copperfield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看了一半才知道中文的翻譯是【塊肉餘生記】。Anne of green gable (Anne of the Island by Lucy Maud Montgomery)是哪本書呢?


有關系列: 影片教學-1, 聲音與影像, 音樂頻道, 新聞網, 烹飪影片, 台北花博

1 comment :

Erin said...

哈哈~,Chinese Digger真的什麼都有ㄟ!! 辛苦啦! 感謝!: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