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alendar

海外一般的月曆都是沒有陰曆的, 中國傳統的節日卻都是陰曆的日子, 所以老師很需要擁有一份中國日曆, 才可告訴學生中國傳統節日到底在是哪一天。

還有份萬年日曆可以設定不同時區的時間和鬧鐘。Clock link有很多不同形式的網上時鐘。

我比較喜歡的是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提供的中國日曆DIY。12/3/2008 發現原先的thunder.eeap.cwru.edu/ccal/design.htm網站有問題, 還好找到了replacement。 你可以選擇喜愛的照片上傳, 然後選擇要做一張中國年曆, 或者是用12張不同的照片製作成中國月曆等。按一下"get my calendar", 它會變成PDF檔案供你下載, 印出來或寄給友人。在教學生日期或數字時, 也是很好用的ㄛ!

如果有學生想知道陰曆的生日是哪天, 用Chinese Calendar Converter 網站 I網站 II 就可以很容易的算出來了。

有關中國日曆的英文版: Calendars through the Ageswikipedia 都有其由來和算法。這可以方便老師對會英文的學生解釋有關的項目。

2012-12
有關系列中的Online Calendar, 介紹過Google calendar. 在setting的alternate calendar, 選擇中國日曆, 即可顯示陰曆。可惜在Android手機上沒有顯示中文的陰曆。Android上有另外的Chinese calendar app, 但要注意App要求些什麼, 參考Android Apps.

有關系列: Online Calendar, 節慶, 時間教學

3 comments :

Jenpei said...

很方便呢!謝謝!

Erin said...

謝謝ucs老師的收集!真的很方便呢!:D

Principal UCS said...

我喜歡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提供的中國日曆DIY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