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的一大步

學習語言不能不了解其歷史文化, 討論目前的新聞即是切身的中文學習, 不能不紀錄一下。

新聞插播: 2015-11-13晚, 正在看Breaking News: Paris Attacks / Condemn the terrorist 巴黎恐攻, 譴責恐怖份子。

兩岸相隔66年後, 2015-11-07兩岸領導人馬英九和習近平, 終於在新加坡舉行了馬習會。這是一個世紀的大新聞, 也為兩岸的和平邁出了第一步。

馬習握手網路照片廣傳, 國外媒體都予以肯定。




空心菜跟綠營批評的原因是→→→ 忌妒馬英九先一步跟習近平會面, 創下台灣歷史的一頁。而且她本來躺著選, 現在得坐了起來。經濟學人雜誌還幫忙表明了要蔡習會, 就如台北P市長接收了前任政績一樣, 對人民好政績如服貿, 怎麼能讓馬英九取得?

為生活忙碌的小百姓們, 大多數人的祖先來自歷史悠久的中國, 當然討厭政客們無理取鬧的嘴臉, 而希望有平安的生活環境。日轉星移全世界都在變, 大陸和台灣也不例外, 不可能長久維持現狀, 兩岸關係也如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

中國不再是舊時代的鐵幕, 開放加上科技的發展, 大陸百姓們思想早有了不『共產』的變化, 也無法再回到從前關門自閉的日子。全世界的生意人都在注視著大陸廣大的市場, 只有台灣被少數的媚日群綁架, 發動流氓式的反服貿,破壞公物,和聳動中學生改課綱, 並數典忘祖的否認祖先來自中國。

看看媚日賣台的黑金人以前是怎麼說的?


中華民國 (台灣)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中國國民黨 Chinese Nationalist Party
民主進步黨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中華人民共和國 (大陸)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Mainland China)
中國共產黨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共產黨也不共產反而傾向資產主義, 民主進步黨也不進步了, 將台灣放在十字路口的黨旗, 等於帶著台灣不知何去何從。看來台灣新一代的選民不關心國際上的新聞, 也不好好了解甚麼政策才能真正的實行, 只學會了不理性在內部叫囂。

在台灣長大的人, 對台灣有一份特殊的情, 想要和平但並不希望被中共統治。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比五星旗漂亮多了。

對國民黨只會內鬥的作為失望, 對民進黨民粹式的兩套標準和愛造謠不能忍受, 對共產黨自由的控制不能接受。 想要維持現狀, 僅喊喊空話有用嗎? 得要有實質的政策吧!

對小百姓來說, 哪個黨執政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領導人不是得到權力, 就控制司法拿人民的稅金當自己的私產, 當領導的人得讓司法公正人人平等, 要照顧百姓的生活, 讓人民感到平安幸福快樂才是重點。

有關系列: 民主亂象, 台灣選舉鬧劇, New China

中視新聞提供兩岸大事一表:
1949-1972 23年中, 兩岸激烈交火交戰
1972-1978 上海公報, 單打雙停, 三不
1979-1987 陸美建交, 停火, 解嚴, 探親
1990      兩岸紅十字會金門會議
1991      兩岸各自成立海基會與海協會
1992      香港會談, 一中各表口頭協議, 李光耀協助
1993      新加坡辜汪會談
1995      兩國論, 兩岸停滯
2005      連胡會, 但兩岸仍停滯
2008      三通直航, 開放陸客, 小布希與胡錦濤確定九二共識為基礎
2015      馬習會在新加坡

1 comment :

ChineseDigger said...

hi, the other post was marked as private because it has personal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