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部落格裡加Widget?

南老師問怎麼在部落格裡加widget?

不少人和公司製作了widgets後又提供code, 讓一般人很容易的把這些好玩的放在自己的網頁上。例如:筆順工具有estroke提供的遊戲, voki提供的聲音等。

當然啦, 有太多人製作Google gadgets讓人可用。 跟葉老師討論時, 發現了它的大本營, 這裡有各種各樣的小玩意供大家選擇。選了自己想貼的和喜歡的顏色及尺寸後, 它提供javascript code讓人貼在任何的網頁上。

華文網部落格的內文, 接受javascript code, 所以在寫文章時, 按了html icon, 即可貼上; 當然也可貼在版面的templates中。Blogger的內文則不能放javascript, 只能由layout加一個javascript/html的區塊來貼。

我的地圖是使用Google maps製作出, 再貼在部落格分享, 算是另一種gadgets吧。

好玩嗎? 趕快自己在家試試, 這是沒有危險的哦!

有關系列: 翻譯widget, Tags cloud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