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地圖

利用Google map來做自己旅遊的介紹(MyMap), 這地圖就如同Google map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也可連到大地圖上看。我覺得地圖是個很好的教學工具, 告訴小朋友台北在哪, 北京在哪, 選照片即可看到各地風景; 選wiki可看到其他有關的資料; 對於喜歡用視覺學習的人很有幫助。

下面的地圖是The great fall, 在波多馬克河上的瀑布, 有DC的尼加拉瀑布之稱。One of my favor places. 可在此健行, 賞景, 作畫, 攀岩, 泛舟,等等。先用Gmail帳號登入, 按左上角的My Maps, 就可create一個新的地圖, 它可介紹任何的地區, 例如畫路線圖, 加上重點的註解, 註解符號有好多的選擇, 內文裡還可做超連結, 連上圖片, 蠻好玩的。

買一張門票$5, 兩邊的公園都可用, 唯一不大方便的是兩邊的公園要繞一段路才能到達, 沒有捷徑。

趕快按一下地圖上各種的小圖, 就可以看到更多的資料哦!


View Larger Map

想知道怎麼做的嗎?




比較用Google Map做, 與用Tripline做的同異處。它們都需要先設立帳號。

其時Tripline也是利用Google Map做的, 多加一些功能如: 音樂, 播放行程的路線, 還可加入自己在flickr上的照片。

用Google Map做, 路線比較準確, 可加入比較詳細的地點說明, 但是無法播放行程路線。下面這份是省略了路線圖。


View Taiwan Trip in a larger map





2014-02 Google Maps換了新版, 怎麼做maps呢? 選My custom maps 舊版做的, 還是可以看和修改 以前製作的地圖列表 有關系列: 地圖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