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的蟲蟲危機

以前曾說過: Bill Gates opened a can of worms.

PC (personal computer) 從個人電腦起家, 自己一個人用, 開始時在家能接網路的人十分少, 用完就關機, 所以在設計上, 根本就沒有【安全】觀念。等到PC在家裡可以接用網路時, 才發現了一堆洞洞。它造就了一大群人可以很方便的使用電腦, 也造就了一批小人專偷取別人的資料。後門? 也許就是微軟留給自己收集用戶資料洞。

Security與user friendly常是成反比的, 安全性愈好, 可能就沒那麼方便; 要什麼都方便使用的話, 安全性就直直下落。為什麼Unix, Linux的洞洞少多了? 因為它們原來的設計就是multi-user起家的, 不同的用戶, 享有不同的權益, 早有了安全性的考量, 雖非十全十美, 但至少沒有那麼多的洞。

12/16的消息: Serious security falw found in IE

看來還是用firefox好些, 還有網路多語言小字典的功能。

有關系列: 電腦防毒, 台灣法律的蟲蟲危機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