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多語言小字典

2012 中文字典 - Chrome extension. 很適合學華語的朋友。


安裝後, 在Chrome的右上角會顯示 , 按一下出現ON, 就表示啟動; 如不想讓網頁出現popup視窗, 再按一下即停止。

任何中文網頁, 將滑鼠移動到那會反白, 然後出現Popup拼音和翻譯:


2011科技淘汰的很快, 除了在公司及幾個網站必須用IE外, 都只用Chrome.

網頁多語言小字典也一直在更換, Google dictionary在2011-08消失了。以前覺得好用的Babylon字典, 從免費版便成了付費版, 現在似乎又有了些免費下載版, 還沒有試, 不知道是否只是試用版。


2010年的最愛是Google Chrome extension網頁用字典, 只需highlight網頁的字, 就顯示你選擇的語言解釋。

Firefox browser有很多蠻好玩的 Plugins or Add-On's。

網頁多語言小字典(Web page dictionary add-on)就是其中一個蠻不錯的工具, 是babylon提供的, 以前用過他們免費的翻譯小程式, 需要下載安裝在PC上才能用; 這Plugin是下載後安裝在Firefox上, 裝好後會在browser的右下角會出現一個小國旗, 那就是target language, 也就是自己要翻譯成的語言。

看英文網頁選中華民國的國旗時, 先選一個英文字, 就會出現其中文解釋; 另外, 若是選中文字或詞語, 也會有解釋, 可能還會看到日文的解釋和中英對照的解釋。

看中文網頁選英國國旗時, 選了中文字或詞, 它就會出現英文解釋, 或日文和韓文的解釋。

當然啦, 若是選取沒有意義的一串中文字, 它會說抱歉沒有解釋。

不只是中英文的網頁, 若其他在選項中語言的網頁, 都會有解釋的, 很方便喔!

=======
我在IE上裝了Google toolbar, 它也有網頁小字典的功能。裝好後, 按Settings->Options就會看到Translator settings..., 把它打勾, 再設定要中文。這樣在看英文網頁時, mouse指到的英文字就會跑出來中文的解釋。

Google toobar的功能影片。(toolbar只會呈現一種target language, 也可以裝在firefox上用)

Toolbar在開新頁時, 立刻顯示出你常看的網頁, 用過的bookmarks, 剛關閉的網頁等。Google Chrome也有同樣的功能。
new tab

有關系列: 字典, 文字翻譯, 雙語詞彙, Google Chrome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