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教材-11

在海外學中文不容易, 當學生到四年級以上, 程度好的可能讀了莎士比亞的文章。中文字認得不多的他們, 只能讀些小朋友的故事, 其內容讓這些學生感覺很幼稚, 也是造成他們對中文沒有興趣的原因之一。

中文教材-8中提過的抓字遊戲, 會加強學生認字的能力; 網頁多語言小字典可幫助學生讀網頁上不懂的字, 都能提高閱讀能力。Grab activities and Firefox language add-on will help students recognize Chinese characters.

另外還有些閱讀網, 希望能幫助學生們。

Chinese reading world is provided by The university of Iowa Chinese program
愛荷華大學提供簡體中文閱讀有初級, 中級閱讀短文。

NJX檔案需要用NJStar來看, 另外聲音的部分需要用Quicktime才能聽。

南加大USC的閱讀資料是舊版網頁, 所以有時候會呈現亂碼, 把encoding改成big-5就可讀了。

UVA提供的閱讀世界, 也分初級和中級。

Yale Chinese 130

Berkeley 學習繁簡字, 提供配對的遊戲, 讓學習者練習。

有關系列: 中文教材-10, 中文教材-12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