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 Apps 2

Mobile device apps就像在電腦上使用各樣的工具, 只是呈現的形式有些不同。 2012年開始使用smart phone時, 記錄過Android - Apps

Mobile devices讓處理生活中的小事, 更為方便。年輕人會用的很多, 年紀大的人也需要學習一些基本在生活上的應用。

在黑暗的電影院中東西掉了, 將Samsung Galaxy S3上廠商提供的的torch widget打開就是隨身手電筒, 但Galaxy S6 Edge上沒有Torch widget, 只好另裝一個app, 其中很多變化, 可以打字幕, 當disco燈光, 等。使用其他的手機, iPhone 或是 Windows Phone, 只要手機上有照相使用的閃光燈功能, 就可以找一個 Flashlight App 或是 Torch App 裝上即可。

最近車子發動時, 不知道從哪會發出奇怪的聲音。下載了一個簡單型錄音的小App Easy Voice Recorder, 使用手機在發動車子時錄音, 送修車前, 先傳送給修車廠, 方便技術人員查看。

雖然有些台灣的朋友一直慫恿使用line, 但是在安裝時必須給手機號碼, 又不接受Google phone no., 也不能用email註冊, 真是的。大陸來的朋友愛使用的微信, 也是一個必須給手機號碼的app, 他們談的都是『曬』和『滑』, 唉! 遇到這樣的apps, 古早人只好放棄使用啦~ 因為不想提供手機號碼讓這些社群apps當商情賣。

曾提過好玩的Tablet-6 - Voice Translator。

Google Translate app 除了可用聲音, 打字, 寫字來翻譯外, 還能scan圖片上的字做翻譯。在街上對準交通標誌, 照相它就會探測出照片中的字, 然後翻譯成使用者選擇的語言。

試過中英文及西班牙文翻譯後, 找了一西班牙文的標誌, 對準圖scan後, 可以選擇要要翻譯的字, 讓人類更容易溝通。下面就是翻譯的樣本: 想玩玩嗎? (iPhone版)



2014年電影Sex Tape就是描述不小心讓tablet自動上傳了私密影片的糗事。使用這些新科技時, 還是小心一點才好。

使用Translate app的案例:
1. 2015-09 在公園發現一棵柿子樹, 正欣賞它的果子, 有位路人問這是什麼, 只記得柿子樹的英文是P開頭的, 趕快請教了translate app, 將翻譯的英文告訴他。
2. 2015-12 朋友在FB貼了張圖有行不認識的文字, 也是使用這translate app, 對準螢幕照了那句子, app辨識出的印尼文, 翻譯成中文當場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有關系列: Android vs iPhone, Android QR code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