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vs iPhone

家中的老先生學iPhone, 老太太學Android的比較。

兩者電話外觀都不錯, 基本的功能該有的也都有, 除了打電話, 送短訊, 鬧鐘, 計算機, 等, 中文輸入都很方便。

一般大眾化的Apps, 都會提供兩種版本的。 例如: QR code, skype, evernote, dropbox, 遊戲, 等。

Smart phones應該都可以用來聽音樂, 看影片, 看書, 當作hotspot, 雖然這幾樣我還沒有好好試用過。

電池好壞也都差不多, 用的多的, 每天都需要充電; 用的少的話, 可以支撐3天。相機的功能, 可能也差不多, Galaxy S3可以連照好多張, 年輕人愛自拍的, 相機可反轉及zoom。

有哪些不同的呢? 列出幾樣目前使用的。 如果對某系統有誤解, 請熟悉系統的讀者指正, 先謝啦!

AndroidiPhone
16GB 可加裝 SD card 增加儲存空間16GB 無法加裝 SD card
很容易可以跟Google contacts連結跟iTune account連結
用Google play search/install apps必須有iTune account才能 search/install apps
直接可用Google Map Navigator當GPS. 如使用電話公司的導航, 是要另外付費的.另外裝GPS app, 有個app還可以告訴你哪有警察。iPhone 5不能用Google Map了 :(
在打電話keypad處的settings, 可以block unwanted電話號碼沒有block phone #的功能. 每月多交$5元, ATT幫你block.
還無法知道多久Home key才會壞Home key太容易壞了, 哀東西修理都很貴. Apple又不幫顧客修理, 造就了很多修理店. 值得買嗎?
短訊中有地址, 可直接按了就連到Google Map只是顯示普通的文字
裝apps時, 可看到Android App需要知道哪些私人資料聽說沒有提供這樣的資料
照相後, 除了可以送text messages and email, 還可自動同步傳到picasaweb相簿中, 也可以設定不傳。在手機上可設同步看到相簿裡的照片。照相後, 除了可送text messages and email, 要裝上iCloud上傳; 安裝G+的話也可傳到picasaweb去.
用kies (SamSung)傳送資料到PC用icloud傳送資料到PC
可使用flash不能用flash
可看一般PDF的書, 及Google free books一定得convert to iPhone eBook format?
自由市場, 在網路上, 多買一條充電的電線不到$2元。獨霸企業, 同樣品牌的機器, iPhone5充電器插座不同, 真是讓消費者破費。
廠商太多, 有些產品可能無法upgrade.單一廠商, 容易得到upgrade, 但是想要用JB的人, upgrade可能就被影響.
機型選擇種類多, 4.0還不錯, 聽說4.1upgrade後有些會猝死, 4.2出來了有人說再等等吧聽說有些iPhone5的機器, wifi會慢些, 也會漏光現象, 還好小孩的沒有這些問題
GPS直接用Google maps, 在旅遊時十分簡單方便GPS要加app, 比較不容易, 還是我跟蘋果實在不熟



延伸閱讀: iPhone or Android, Which to buy?, iPhone5 vs Galaxy S3 Comparison

有關系列: Android, Windows Phone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