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

自從Google maps出來後, 很容易自衛星圖上看到地球表面的狀況。

第一次使用Google Earth是2005年, 查看Hurricane Katrina的災難, 那時的電腦功能不夠好, 速度慢, 還好只是試用。

2010年底, 再玩一次Chrome Earth Plugin

安裝後, 使用Chrome看Google Maps時, 即可看到三度空間的建築物。

紐約帝國大廈的附近鳥瞰圖, 清楚顯示它的凸出:



靜態的不夠好玩? 那來看看紐約時報廣場的現場相機, Time Square Earth cam is Live webcam, 可以看到現場的景象。(需要看一段廣告後, 才能看到現場)

下面兩張是2010-12-26, 美東大風雪Blizzard的現場實況轉播, 雖然是大風雪的夜晚, 能見度不佳, 但是紐約街頭仍然是人潮不斷。




2010-12-27屋頂的積雪被陽光照的晶瑩剔透, 風很大, 吹雪滿天飛。


December 2010 Blizzard Timelapse from Michael Black on Vimeo.

很多有名的地方都有live web cam。數年前Mount St. Helens火山爆發, 也是經由火山現場照相機來觀看的。

科技真的是讓天涯若比鄰

延伸閱讀: Earth Day History, 全球海平面上升對台灣影響模擬

有關系列: 我的地圖, HTML5, 紐約夜景

3 comments :

Jeannie said...

完全同意!科技使得天涯若比鄰~
現在是沒有網路就會天下大亂囉~~~

小魚 said...

那現在可以看到日本現場的照片嗎?真讓人緊張呀!

ChineseDigger said...

日本兩個大電視台 NHKAnnNews, 都有新聞。 另外Japan Internet TV - 這網站有各地的internet TV, 但我沒用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