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號教室的奇蹟

看到有關雷夫老師的噗文, 十分欽佩如此的老師。他的教學不是為了考試死背書, 而是將知識 (莎士比亞) 融於生活裡。

在社會裡, 為什麼有些不法之人? 想走捷徑的人太多。 There is no short cut in life.


雷夫老師的莎士比亞課--2010國際品格教育論壇搶先看(1分版預告

下面是電影中讓人欽佩的教育者。(還有些不記得名字, 無法找到, 也不知道這些電影的中文名)

好老師帶給學生的不僅僅是學術上的知識, 給學生魚吃, 也要教會他們怎麼去釣魚, 還要以身作則的教導他們有正確的人生道德觀。 "教育者"的好與壞, 都會影響學生的一生 (尤其是年紀小的學生), 應該自我警惕。

當父母的也該如此, 中國古語不是有『三歲看大, 五歲看老』嗎?

如果小孩在三歲前都沒有教養, 可以隨便胡鬧的話, 請當父母的不要覺得他長大就會變好。小孩子自七個月, 開始觀察他與周圍人們的關係, 他雖然還不會表達, 但是知道家裡誰會讓他一邊玩一邊追著他餵飯, 誰的眼睛一瞪, 就必須安靜。

小孩子的行為是父母親行為的鏡子。

有關系列: 怎樣才是個【好】老師?, 學飛, 學放手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