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

數年前第一次用skype時, 印象中聲音的品質不夠好, 再次使用, 發現它進步了很多。 它比JoinNet來的好, 不使用耳機也不會有回音。

雖然沒有學過怎麼用, 幾個人在網路上討論怎麼使用, 實際操作一下。

由兩個人在線上討論開始, 當發現有其它的人也在網上時, 就一個個將大家抓進來討論。真的是"抓"進來的, 自連絡人的名單中, drag and drop到群組裡, 總共六個在各地的人一同在線上討論。

左邊的選單有自己的圖像、連絡人和談話的紀錄; 右上方是討論群的圖像, 在說話的人, 其圖像會閃爍, 想加入某人時, 只需要將連絡人拉到圖像群裡即可。

右下方是打字的紀錄, 如果想傳檔案給在線群的話, 將檔案drag and drop到打字顯示區即可, 為了安全, 收件者必須選接受, 檔案才會開始傳送。

下圖顯示一共六人在線討論, 還分享檔案。 (不知道最多同時可以有幾人一起用)

skype

其實它也有桌面分享的功能, 還沒有試用過。

YouTube skype 基本教學影片:I and II

有關系列: 天涯若比鄰, Remote access, 線上聊天室

2 comments :

Zoyi said...

skype的功能太多了是他的唯一缺點,很難一時半刻全部摸透。

ChineseDigger said...

其實也不需要摸透所有的功能, 像我們用word, power point, 等, 也沒有用到所有的功能。

我覺得知道怎麼去找自己想要的功能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