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bd

與葉老師談到了blogger不能像華文網一樣, 可以上傳檔案。

當然啦, 不能存檔案也有不少變通的方法。 把檔案存在免費的空間, 然後利用超連結就可以分享。 另外Google docs 和 Office Live也都可以存放檔案, 或者存放在開放的Moodle教室中, 等等。

通常作檔案(pdf, doc, xls等)的hyperlinks, 無法直接觀看它的內容。 如果想將檔案內容崁入的話, 可以試一試Scribd

申請一個帳號, 上傳一個Word的檔案, 它會自動轉成scribd的swf檔, 將其提供的code貼在blogger上, 即可看到崁入的內容了。

scribd


在網路上已看過好些人使用, 到如今才用友人寄來的警告檔案來試用, 效果還不差... (不知為何會有空白的第二頁)

Shrimp+Juice=death

有關系列: ppt2flash

2 comments :

準棒 said...

如果有Google帳號的話,可以上傳到Google site等網站。至於Word檔或是Powerpoint、Excel等檔案,也可以利用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來線上瀏覽。

咦?我推薦的好像都是Google的產品?(笑)

ChineseDigger said...

謝謝來訪留言...

Google docs中談過, 可將檔案放在網上, 我也喜歡使用Google各樣的產品。請問怎麼在部落格內文崁入Google word file? 我沒有找到耶。

另外, 也遇到過Google docs的上限, 例如用Office Live可以存放較大的檔案。

照片分享, 談過不同功能網上分享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