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自製中文字卡

看完了好多免費的中文字卡後, 也許並不完全是自己想要的, 沒關係那就自己來設計和製作好了!

這個顏色字卡, 自己做好後, 可以在網頁上用, 也可分享他人。

星星、月亮、太陽 字卡集

2018再試這個Proprofs網站, 似乎嵌入的方式不能顯示字卡, 而且有些功能似乎也無法完全正常操作。

怎麼自製中文字卡呢?

ProProfs站上, 申請一個帳號, 就可很容易的製做出自己想要的flashcards, 而且有網路的地方都可使用。這個站還有好些其他的功能, 字卡也不僅僅適用於中文, 可以設計成任何種類的記憶卡。

1. 登入後, 按create flashcard, 填入問題和答案 (按圖放大)
f1
2. 寫好儲存後, 就可以看、印、下載
f2
3. 如果想貼在網頁上, 就copy embed code
f3
4. 在網上學習
f4
5. 按了答案, 即可看自己是否答對
f5


其他的字卡自製法:

§ Study stack是另一個自製中文字卡的網站, 也需要先申請一個帳號才能製作, 它還有表格等的功能。不想做的話, 也可使用他人已做好的一些中文學習字卡。老師只需做一個題庫, 可產生不同的遊戲。
§ 孔子學院提供的自製字卡
§ kitz printable flash card 生字卡打印
§ 如果想用下載的軟體做字卡的話, 可試試連老師介紹的Anki
§ 字卡站, 輸入問題與答案, 它會製作出可下載的pdf檔案。
§ Quizlet 可用別人製作的, 也可自己做。它還提供幾種遊戲練習字呢!
§ CueCard下載後自製閃卡
§ 猜字遊戲是雄老師提供的。


下面這字卡是用Quizlet做的調味料字卡, 在右下角可以選學習模式, 或是scatter配對等模式; 可自己加圖片, 它會自動產生聲音, 也是做一組有好幾種用法的字卡。


有關系列: 中文字卡, 自製數位試卷, 自製動畫圖, 自製生字簿

1 comment :

Erin said...

謝謝您的整理和分享!: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