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遊戲

雄老師的Flash猜字卡小教具, 下載與使用說明十分清楚。

老師設定需要練習的字, 字的大小與顏色可以配合背景。如需考慮色盲的學生, 則避免使用紅色和綠色的字。

小教具可用於認字或猜字比賽, 下載後, 並不需要放在網路上, 將背景, flashcard.swf, and flashcard_set.txt 三個檔案都放在同一個檔案夾(folder)裡, 在自己的電腦上, 對flashcard.swf按兩下即可玩。

測試小遊戲, 兩者都用iframe tag做的。

放在zymic.com上的遊戲 (有時因連線關係, 需要refresh才能看到下圖):




猜身體部位: (這份放在office live上)



存放地點的比較: 放在Office Live上, 速度似乎快些, 但是某些公司裡不准使用; 放在zymic上, 可以直接在網路上修改檔案, 十分方便, 也沒有不能看的狀況。

雄老師的遊戲比以前用power point做的改進了很多, 使用者可以自己選要開哪個格子, 背景圖用的是自己的照片也不會有版權的問題。

有關系列: 拼圖遊戲, 在線自製中文字卡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