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聊天室

連老師又分享了個小工具《快速哈啦,哦,是快速線上打字談話工具》, 可以用於老師和學生的交流, 也可用在學校會議上的。

TinyChat上, 按create your chat room, 就好啦. 馬上就進入了自己的聊天室, 先把自己的代號打入, 在option處可以copy HTML code, 把它貼到網頁或部落格中, 再告知親朋好友上線即可。

這裡可以打中文, 不像IM, 它的字體和顏色都不能改變, 但是它會自動給每個使用人不同的顏色可分辨。還有個壞處是當有新人加入時, 沒有像IM一樣會alert you, 在線上的人必須注意有沒有人來聊天, 少了很多IM一般的功能; 因為不需要登入, 所以無法確定你跟誰說話。好處是它很容易使用, 也不需要在電腦上另外裝軟體和設定。

新加入的人要先取一個代號, 否則只會看到guest1234。它現在跟facebook, twitter等都有連線, 可以用這些帳號進入聊天室, 也可以不記名方式進入。
Come chat with me!

上面的圖會顯示有幾個人正在線上, 如果有新加入的人可以自我介紹後問誰在線上。所以也可以一群人七嘴八舌的開會, 測驗你打字的速度哦! 這不僅可用在老師和學生的溝通, 也可用在學校的會議, 把談話存下來, 就有現成的會議紀錄了。

想想看, 一群人坐在會議桌旁, 每個人都用電腦打字, 是個多安靜的場面? 建議台灣立法院應該使用此來開會, 這樣就不會有罵人和打架的場面了。

謝謝葉老師還陪我測試聊天呢!

不過後來發現在他們加了錄音和其他的功能後, 在公司裡就不能用了。

09/2009 又發現一個Chat widget叫Meebo, 它是需要有帳號的聊天室, 可以放在公司的contact web page用於Help desk好像還不錯呢。

04/2010 哈, 還是Google talk 新的功能好, 如果已經有了Google帳號, 就可開一個聊天室。不過得等綠燈時才可用, 也不會存留檔案。



08/2010 在噗浪上看到新的聊天室, 雖然說是會議室, 但也屬 chat room. 在TodaysMeet申請一個網址, 選擇想要的期限, 立刻可用來聊天, 很基本的功能, 只能加入留言, 無法刪除, 也無法設定誰可使用。試用一年的會議室 (2011-05-22 ~ 2012-05-21)。 Neat chat功能比較多些, 第一個進入者, 可設定admin password. test chatroom, 不知道會保留多久。

有關系列: Cbox Tips, 天涯若比鄰, Skype

2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對耶,我漏了暱稱的說明。謝謝老師的測試和補充!

新竹瘋浪客 said...

IE only的http://neatchat.com 功能好像必較齊全...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