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灣學中文

2018 去哪學中文? 看台灣現在掌權的那群所作所為, 沒有執政的能力, 對內搞不同群體的矛盾, 民主倒退打壓在野黨和不同意見的, 自己先改變兩岸九二共識的狀態, 卻怪別人打壓。海外的學子們, 還是到大陸去學中文比較好。

海外的學生到哪去學中文? Learn Chinese in Taiwan

快要去上大學的兒子, 雖自小學四年級就不愛上中文課, 還是很乖的被老媽拖去上, 老媽的想法是願意去, 總會學到一些的, 老爸建議他今年暑假去台灣上中文, 很高興的是他竟然答應了。他是一個做事認真的人, 只要他答應的事, 一定會努力做好的, 於是我們開始尋找暑假的課程。

大多數的暑期課, 都是15歲以下的, 為18歲青年提供的課程很少。文化大學華語中心和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都有蠻不錯的暑期課程。詢問的結果, 在上課前, 都會先有個程度測驗, 依學生的程度來分班。

以上的課程是針對滿17歲的學生, 師大也有8-15歲的夏令營, 大家都知道僑委會也辦青少年回台的夏令營, 我們覺得讓兒子和語言不同的學生一同上中文, 比和一堆說英文的學生一起上課, 會學的多些。 以前朋友的小孩參加過, 我們聽說, 帶隊的人管不住這些大小孩, 他們常會遲歸。若以旅遊的主體而言, 他們辦得不錯。

四月份就訂好了機票, 旅行社的人告訴我, 不但票價貴而且六月的票幾乎已賣光了, 八月份回程的機票座位也不好訂; 好不容易買了6月25日的票。兩個月的課, 但是他只能上一個半月, 因為必須在大學開學前回來。 請了在台的親戚幫忙打理吃住和註冊的問題。他十年沒回台, 對這次的機會還蠻緊張又興奮。

僑委會的課, 我也希望參加, 不過機票太難訂了。

25日送兒子去機場, 結果飛機座位overbook, 地勤服務員給了我們800元要我們搭三天後的飛機, 嘿.. 現在機票大漲之下, 這個discount要take啦!

趴兔.... 等暑假上完課後補述

延伸閱讀: 師大華文數位教學工具 | 到台灣學習網站I, 網站II (洛僑)


2016 華語暑期班/華語夏令營: (updated 2016-02-01)

師大華語夏令營, 8-15歲報名, 18歲以上報名 | 文化大學華語夏令營 (10-15歲-青少年, 7-9歲兒童班) | 僑委會海外華裔青年研習活動 | 教育大學暑期海外兒童及青少年華語夏令營

有關系列: 到台灣學中文-趴兔 學習有成

1 comment :

Fenty Kuo said...

老師您好,我們是台灣康軒文教基金會,今年與政大華語中心聯合舉辦海外兒童華語夏令營,是能也否將我們的活動網址也放置於您的網頁上呢?非常感謝您的幫忙,造成不便還請您見諒,謝謝您。
http://huayu.knsh.com.tw/promo/2015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