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簡史 - 搞笑篇

網路流傳~ 中國簡史--果然夠簡

也許這樣唸歷史文化, 比較容易記得每個年代的大事, 在學生時可能會比較喜歡歷史。以前曾說過, 人是不需要學歷史的, 因為人連自己的教訓都不會記取, 哪還會記取別人的教訓呢? 如果真能記的話, 哪還會說『歷史總會重演』呢?

盤古說:我開;
女娲說:我補;
共工說:我撞;
神農說:我嘗;
精衛說:我填;
夸父說:我追;
後羿說:我射;
嫦娥說:沒射著!

黃帝說:我們做什麽;
堯說:我讓;
舜說:我也讓;
禹說:咱爺們怎麽辦?
啓說:讓他們球!
桀說:好玩;
湯說:造反有理了;
夏亡了......

纣說:痛快;
武王說:我也反了;
商亡了......

幽王說:點火;
褒姒說:刺激;
周也亡了......

孔子說:我仁;
孟子說:我義;
老子說:我無爲;
莊子說:我逍遙;
韓非子說:把他們全抓了。

干將說:我鑄;
專諸說:我舞;
荊柯說:我刺;
贏政一躲:沒刺著......
始皇說:我修;
姜女說:我哭;
陳勝說:有種;
項羽說:我舉;
劉邦說:我斬;
秦亡了......

張良說:我出謀劃策;
韓信說:我統帥三軍;
蕭何說:我運籌帷幄;
高祖說:老婆,怎麽辦;
呂后說:全喀嚓了。

文景說:我治;
武帝說:我興;
光武說:我中興;
獻帝說:我說了不算。

張骞說:我通;
班超說:我也通;
蘇武說:通個屁!
衛青說:我打;
霍去病說:我也打;
李廣說:我還打;
昭君嫣然暈笑,遂天下太平。

董卓說:我勢大;
呂布說:我人帥;
貂婵說:你們倆誰厲害。
董卓完蛋了。

曹操說:快幫我脫鞋迎老許;
劉備說:快給我牽驢來訪諸葛;
孫權說:周郎自有妙計安天下;
周瑜說:加油,燒死老曹;
諸葛說:天下三分,人人有份;
司馬昭說:向劉備同志學習;

晉開始了。

司馬遷說:要想成功,不怕被宮;
班固說:我要出書;
司馬相如說:一首賦稿費一千;
曹操說:抄家夥我要賦詩;
曹植說:命題作文有何難;
孔明說:我要寫道動員令;

陶潛說: 你們累不累呀。遂卷鋪蓋回家了。
朱溫說:我同花順;
蕭道成說:我一條順;
陳霸先說:重新洗牌......

楊廣說:去揚州觀花;
李淵說:消來公費旅遊;
李世民說:魏征,你的意思;
李治說:老婆,你的意思;
武則天說:那還不如我說了算;

薛剛說:反了你了!
駱賓王說:鵝肥;
王勃說:情深;

李白說:酒美;
王維說:景幽;
孟浩然說:風流;
杜甫說:屋漏;
白居易說:抱想琵琶唱OK;
李商隱:我沒話說了。
柴榮說:三武廢費有我一份;

趙匡胤說:今年流行黃袍子
寇准說:帶上瓶醋談判去;
李剛說:保家衛國;
徽宗說:沒保成;
欽宗說:我想回家;

金兀朱說:沒門......
趙構說:把姓岳的抓了;
岳飛說:我有何罪?
秦桧說:也許有......
陸遊說:我要死了;
文天祥說:死得好,我爲你喝彩!

完顔說:金大;
耶律說:遼大;
成吉思汗說:大你個球!
忽必烈說:亞歐大陸我說了算......

朱元璋說:高築牆;
建文帝說:孫承祖業;
朱棣說:我找我爹;
嚴嵩說:清史留字;
崇祯說:袁崇煥,你的良心大大地壞了......

李自成說:歇會,找個小姐來;
吳三桂說:敢泡我老婆;
皇太極說:三桂是個好同志。
順治說:愛江山更愛美人;

康熙說:江山好管兒子難教;
雍正說:說我狠,我就狠給你們看;
乾隆說:我爹是誰;
嘉慶說:和坤是我爹留給我的遺産......

施耐庵說:天罡蓋地煞;
羅貫中說:曹劉震河腰;
吳承恩說:全盤西化;
曹雪芹說:讀書人的事能算淫麽;
蒲松齡說:我是另類我怕誰?

林則徐說:我銷;
洪秀全說:我反;
康有爲說:我變;
孫中山說:看我的。

慈禧說:木偶戲你當好演呀;
李連英說:有奴才伺候;
李鴻章說:九億白銀,小意思;
袁世凱說:竊國者爲諸候?

蔣介石說:共黨未滅何以爲家
毛丅澤東說: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補...
鄧小平: 開放, 向錢看齊
江澤民: 反共者殺

蔣經國: 十大建設台灣
李登輝: 台灣是日本的
陳水扁: 國庫通家庫
馬英九:

=====白話解釋=====


盤古說:我開;(盤古氏開天辟地,中國神話中世界起源)
女娲說:我補;(女娲補天)
共工說:我撞;(共工怒觸不周山)   
神農說:我嘗;(神農嘗百草,中國醫藥的起源)
精衛說:我填;(精衛填海)
夸父說:我追;(誇父追日)
後羿說:我射;(後羿射日)
嫦娥說:沒射著!(後羿射日後得來西王母的仙丹,因嫦娥偷吃了而奔月,後羿也就失去了妻子)

黃帝說:我們做什麽;(黃帝同炎帝並稱爲中華民族的始祖,華夏部落聯盟領袖,我們的祖先。以他首先統一中華民族的偉績而載入史冊。他播百谷草木,大力發展生産,創造文字,始制衣冠,建造舟車,發明指南車,定算數,制音律,創醫學等,是開創中華民族古代文明的先祖)
堯說:我讓;(黃帝以後堯爲中華首領,其晚年禅讓其首領位于舜)
舜說:我也讓;(舜晚年禅讓其首領位于禹)
禹說:咱爺們怎麽辦?(大禹治水有功而受服于衆人,而其晚年卻沒有繼續禅讓)
啓說:讓他們球!(啓直接從其父禹手中繼承王位,世襲制開始)
桀說:好玩;(桀是夏朝第16代君主發之子,在位54年(前1653—前1600)。履癸文武雙全,赤手可以把鐵鈎拉直,但荒淫無度,暴虐無道。,生卒年不詳。發病死後繼位,爲曆史上著名的暴君。在位52年,國亡,被放逐而餓死)    
湯說:造反有理了(湯因此起兵推翻夏桀,交戰于鳴條,夏軍敗;湯建立商朝)
夏亡了……

纣說:痛快;(中國商代最後一位君主。 中國曆史上有名的暴君,發明炮烙之邢,統治殘酷;常以一己之私,爲求痛快而濫殺無辜)
武王說:我也反了(武王伐纣,交戰于牧野,商敗,武王建立周朝,史稱西周)
商亡了……    

幽王說:點火;(烽火戲諸侯)    
褒姒說:刺激; (而目的只是爲了討取褒姒一笑)
西周也亡了…… (西周爲犬戎所破,滅亡)

干將說:我鑄;(東周時期著名的鑄造大師,和他的妻子莫邪鑄造了著名的寶劍“干將莫邪”後爲鑄造刺殺秦亡的劍而自殺)
專諸說:我舞;(吳公子光(即吳王阖闾)欲殺王僚自立,伍子胥把專諸推薦給公子光。公元前515年,公子光乘吳內部空虛,與專諸密謀,以宴請吳王僚爲名,藏匕首于魚腹之中進獻,當場刺殺吳王僚,專諸也被吳王僚的侍衛殺死。公子光自立爲王,是爲吳王阖闾,乃以專諸之子爲卿。魚腸劍也由此而來)     
荊柯說:我刺;(荊轲刺秦王;圖窮匕首見的由來)
贏政一躲:沒刺著(荊轲刺秦,失敗被殺)       
始皇說:我修; (秦始皇修築長城)
姜女說:我哭;(孟姜女哭倒長城)
陳勝說:有種;(大澤鄉起義,陳勝提出:王侯將相,甯有種乎?那些王侯將相,是生來就該富貴的嗎?)
項羽說:我舉;(秦末,項羽劉邦起兵反秦,攻破函谷關;本處源自杜牧的《阿房宮賦》,“庶卒叫,函谷舉,楚人一炬,可憐焦土”)
劉邦說:我斬;(漢高祖劉邦斬白蛇起兵建立西漢)
秦亡了……

孔子說:我仁;(儒家學說的創始人孔子提出,儒的中心思想是“仁”)
孟子說:我義; (孟子繼承了孔子的思想,加以拓展,提出“舍生而取義也”)
老子說:我無爲;(老子是道家學說的創始人,道的中心思想是“無爲”)
莊子說:我逍遙;(莊子繼承了老子的思想,加以拓展,提出“逍遙遊”的觀點)
韓非子說:把他們全抓了。(韓非子是法家的代表,主張以法治國,執法必嚴)
張良說:我出謀劃策;(興漢四百年之張子房,劉邦的重要謀臣)     
韓信說:我統帥三軍;(韓信是劉邦重要的武將,西漢開國功臣,初屬項羽,後歸劉邦。中國曆史上偉大軍事家、戰略家、統帥和軍事理論家。中國軍事思想“謀戰”派代表人物)    
蕭何說:我運籌帷幄;(劉邦進鹹陽,蕭何不爲金銀所動,接收相府的資料,得以完善西漢建國初期的建設)
高祖說:老婆,怎麽辦? (劉邦稱帝後,因爲擔心開國元勳纂權而開始對老臣的謀害,且凡事多聽取皇後呂雉的意見)

呂后說:全喀嚓了。(呂雉因此得以幹預朝政,謀害了不少開國元勳)
文景說:我治; (說的是漢文帝和漢景帝,繼位後,兩位君主以道家理論治國,休養生息,恢複生産,發展經濟;他們在位期間,政治相對平穩安定,史稱“文景之治”)
武帝說:我興;(漢武帝在位其間,上承文景之治,派人出使西域,北擊匈奴,對內發展經濟,是西漢鼎盛時期的代表君主)     
光武說:我中興; (光武帝劉秀平王莽,重建漢朝,史稱東漢。因爲他治理有方,執政期間,國政穩定,被稱爲“光武中興”)
獻帝說:我說了不算。(東漢末年,董卓亂政,廢少帝立陳留王,也就是漢獻帝劉協,但他是個傀儡君主,不久後又被曹操“挾天子令諸侯”,最後曹丕稱帝,獻帝被迫退位)
張骞說:我通;(張骞出使西域)
班超說:我也通;(班超是漢朝史學家班彪的次子,爲漢朝著名武將,被派遣出兵,北擊匈奴,也曾兩次出使西域)
蘇武說:通個屁! (蘇武同樣奉命出使匈奴,被扣押,流放至北海[今俄羅斯聯邦境內的貝加爾湖沿岸] 牧羊,匈奴單于說要等公羊生下小羊羔才放他回漢,蘇武持節牧羊,19年後得以返回)
衛青說:我打;(據說衛青是漢武帝皇後衛子夫的弟弟,抗擊匈奴名將)
霍去病說:我也打; (霍去病也是抗匈奴名將)
李廣說:我還打;(李廣同樣是抗匈奴名將;常爲後人歌頌。人稱“飛將軍”“龍城飛將”唐朝王昌齡“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說的就是李廣抗擊匈奴的典故。盧綸“林暗草驚風,將軍夜引弓,平明尋白羽,沒在石棱中”說的也是李廣,李廣夜間出巡,風吹草動誤以爲是虎而射之,天亮看是石頭;此後,李廣再也無法使出同樣的臂力)
司馬遷說:要想成功,不怕被宮;(司馬遷受宮刑後成就《史記》)
班固說:我要出書;(班固是班超的哥哥,同他父親一樣是著名的史學家,班婕妤的哥哥;編撰《漢書》後由班婕妤定稿。班婕妤是班氏兄弟最小的妹妹,婕妤是嫔妃等級,名字是班昭,班昭初進宮爲皇帝所愛,而後因趙飛燕,趙合德姐妹得勢,她擔心被害而主動要求陪伴太後,晚年較爲淒涼,但也是在冷落後完成了《漢書》的修訂,同爲西漢著名史學家)
司馬相如說:一首賦稿費一千;(漢武帝的第一位皇后陳阿嬌,生性善妒,遂爲帝冷落;陳阿嬌使人出黃金千斤于司馬相如作《長門賦》,後人添序,言:陳皇后果得複幸。僞也!但是《長門賦》的確是文學佳作;而黃金千斤也是後世文人再難刷新的紀錄)

昭君嫣然暈笑,遂天下太平。(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本名王嫱,因貌美不願意賄賂畫師而被醜化,進宮多年而被冷落,漢元帝爲與匈奴結親而派她,臨行發現她是後宮第一美女,卻爲時已晚,昭君出塞,爲漢朝與匈奴邊境的穩定立下了功勳。唐代杜甫《詠懷古迹.其三》“一去紫台連溯漠,獨留青冢向黃昏”說的就是昭君出塞的典故,昭君死後葬于今內蒙古境內,其墳爲青冢)

董卓說:我勢大;(東漢末年權臣,爲政殘暴,權傾一時)     
呂布說:我人帥;(東漢末年名將,據說是個美男子;原爲丁原心腹義子,後因丁原與董卓不睦,爲董卓以赤兔馬和重金收買,拜爲義父,後因王允美人計而與董卓反目,最終殺了董卓)
貂婵說:你們倆誰厲害。(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原爲司徒王允家的歌姬,後配合王允的美人計,巧妙離間呂布,董卓的關系,最終促成美人計成功而消滅了董卓)     
董卓完蛋了。

曹操說:快幫我脫鞋迎老許;(官渡之戰,因袁紹不聽許攸計策,加上審配陷害而投曹操,曹操得知許攸來訪,急從床上出門迎接,連鞋也沒來得及穿上“曹操赤腳迎許攸”的典故也由此相傳)
劉備說:快給我牽驢來訪諸葛;(三顧茅廬)
孫權說:周郎自有妙計安天下;(赤壁之戰,孫權躊躇于戰和兩派,爲難時,經吳國太提示“內事不決問張昭,外事不決問周瑜”遂從鄱陽湖(柴桑)調回周瑜,封爲大都督,與曹操展開決戰)

周瑜說:加油,燒死老曹; (火燒赤壁爲周瑜之決策也)
諸葛說:天下三分,人人有份;(諸葛亮《隆中對》提出了三足鼎立的理論,之後他輔佐劉備一統西蜀,建立蜀國,將此理論實踐)
司馬昭說:向劉備同志學習;(司馬昭爲魏國權臣,爲統一三國奠定了基礎,而統一三國正是劉備一生的夙願。之後他兒子司馬炎滅吳,統一全國,稱帝建立西晉,追封司馬昭爲晉太祖)
曹操說:抄家夥我要賦詩;(赤壁之戰前,曹操志在必得,作著名的《短歌行》,橫槊賦詩)
曹植說:命題作文有何難;(曹植爲三國時期著名文學家,和他父親曹操,兄長曹丕並稱“三曹”曾作著名的《七步詩》《銅雀台賦》,而《七步詩》就是曹丕令他在7步內完成的作品)
孔明說:我要寫道動員令;(平孟獲後,諸葛亮作前後《出師表》,北伐曹魏)

晉開始了。

陶潛說: 你們累不累呀。遂卷鋪蓋回家了。(陶淵明爲西晉著名文學家,因任彭澤縣令期間不滿上司給的難堪,在任80余天便辭官回家,有《桃花源記》《歸去來兮辭》等傳世)
朱溫說:我同花順; (本樞密使不知)
蕭道成說:我一條順;(同樣不知。應該是梁朝的某個君主,疑似梁武帝蕭衍的爹,也可能是兒子,記不清楚了)
陳霸先說:重新洗牌(南朝最後一個國家陳的建立者,故而說:重新洗牌)

又到隋唐。

楊廣說:去揚州觀花;(隋炀帝楊廣開鑿隋朝大運河,之後便下江南,常在揚州落腳)
李淵說:消來公費旅遊;(唐朝開國皇帝,滅隋,後因玄武門之變而退位,尊爲太上皇;公費旅遊不明白意思)

李世民說:魏征,你的意思;(李世民經玄武門之變而繼位,史稱唐太宗,在位期間,政局清明;魏征爲他的重要直臣,李世民善于納谏,常聽取魏征的意見。魏征編訂《隋書》有著名的《谏太宗十四疏》傳世)
李治說:老婆,你的意思;(李世民傳位李治,李治爲人軟弱,且身體也不好,晚年由皇後武則天把持朝政)
武則天說:那還不如我說了算;(武則天原爲李世民的才人[嫔妃等級] 後爲李治皇後,先垂簾聽政,後與李治同朝理政,並稱“二聖”,最終得以稱帝,建立武周王朝,爲中國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    

薛剛說:反了你了!(薛剛反唐,說的是薛剛起兵反叛武則天,但故事爲世人杜撰,曆史上無此人)
駱賓王說:鵝肥;(駱賓王爲初唐四傑之一,參與徐敬業謀反,兵敗被殺,有著名的《討武照檄》傳世,有詩《詠鵝》爲中國幼兒啓蒙必讀。)
王勃說:情深;(王勃,初唐四傑之首,字子安,绛州龍門[今山西河津人] 少有才名,著有《滕王閣序》《滕王閣》詩,《送杜少府之任蜀州》一詩中“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一句爲本處“情深”的來曆,有《王子安集》傳世)

李白說:酒美;(唐朝著名詩人,字太白,本處出自期《將進酒》“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後人稱其爲“詩仙”)
王維說:景幽;(唐朝田園派代表詩人,詩作常描寫山川景致,通曉佛學,有《相思》《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鳥鳴澗》《竹裏館》等脍炙人口的作品傳世)
孟浩然說:風流;(孟浩然也是唐朝著名詩人,有《過故人莊》《臨洞庭上張丞相》等名作傳世,風流的意思,本樞密使不知)
杜甫說:屋漏;(杜甫,字子美;唐朝和李白齊名的著名詩人,世稱:李杜。也是李白的好朋友,一生經曆坎坷,卻留下大量精美的詩作。後人稱爲“詩聖”本處出自他的《茅屋爲秋風所破歌》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顔,風雨不動安如山。”)
白居易說:抱想琵琶唱OK;(晚唐著名詩人,有《錢塘湖春行》《琵琶行》《賣炭甕》《觀刈麥》等名篇傳世,本處出自他的《琵琶行》“ 移船相近邀相見,添酒回燈重開宴。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
李商隱:我沒話說了。(李商隱,字義山,爲晚唐著名詩人,和杜牧並稱“小李杜” ,有《錦瑟》《夜雨寄北》《嫦娥》等詩作傳世,懷奇才,而一身生存于牛李黨爭的夾縫中,最後憤懑反鄉,所以“我沒話說了”)
柴榮說:三武廢費有我一份;(估計是《水浒》中柴進的老祖宗,本樞密使對此不知)

宋元

趙匡胤說:今年流行黃袍子(陳橋驿兵變, 趙匡胤因部下黃袍加身而得以建立宋朝)
寇准說:帶上瓶醋談判去;(本樞密使不知,他是北宋名臣,醋的由來,不知道)
李剛說:保家衛國;(北宋名將,其典故不知)
徽宗說:沒保成;(北宋末代君主之一,書畫大師,但卻是個昏君,因靖康之變而被金人俘虜,所以說“[保家衛國]沒保成)     
欽宗說:我想回家;(金軍南下,宋徽宗匆匆傳位欽宗,結果一起被俘虜,劫持去北方,最後死于金國,所以說:我想回家)

金兀術說:沒門(金國開國君主完顔阿骨打的兒子,傑出的軍事將領,卻是個侵略狂,劫持徽欽二帝,多次與嶽飛交手,深懼之;所以承上“我想回家”說“沒門”)
趙構說:把姓岳的抓了; (趙構爲南宋高宗,因擔心岳飛奪權而傳十二道金牌將他從前線召回,岳飛一班師即被下獄)
岳飛說:我有何罪?(岳飛受審,曾質問:我有何罪?)
秦桧說:也許有(秦桧以“莫須有”的罪名陷害嶽飛,處決嶽飛嶽雲父子于杭州風波亭,而莫須有的意思也就是:也許有)
陸遊說:我要死了;(南宋著名詞人,一生懷願北定中原,重建大宋,但是懷才不遇,最後死于南方,本處出自他的“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文天祥說:死得好,我爲你喝彩!(南宋抗元名將文天祥,有《過零丁洋》,本處出自該詩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去丹心照汗青”,表達其視死如歸的氣概)

完顔說:金大;(金朝爲完顔氏所建,後爲蒙古所滅)    
耶律說:遼大;(遼朝爲耶律氏所建,後爲金所滅)
成吉思汗說:大你個球!(成吉思汗便是滅遼的蒙古大汗)
忽必烈說:亞歐大陸我說了算(元世祖忽必烈在前任窩闊台等汗王的基礎上,建立元朝,窩闊台等汗王曾率騎兵打到多瑙河下遊,但是版圖巨大的元朝因爲內部種種不穩定的因素,沒過數十年便分裂,最後因爲其繁重的課稅等原因爲明朝所滅)  



朱元璋說:高築牆;(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下令重修長城)
建文帝說:孫承祖業;(建文帝朱允炆,皇太子朱標的次子,朱元璋在世時,大封王室,20多個兒子均封爲親王,分駐各地,朱標遇刺身亡,朱允炆成爲皇太孫。朱元璋死後,采納大臣齊秦,黃子澄的建議進行削藩,以統一軍事,燕王朱棣裝瘋,以“清君側”爲名,起兵“靖難”,1402年攻入南京,惠帝一說被燒死,一說外逃。朱棣派鄭和七下南洋傳聞是爲尋找建文帝下落 ,朱標早死,所以說:孫承祖業)
朱棣說:我找我爹;(朱元璋第四子,從建文帝手中奪取皇位,派鄭和下西洋,追擊蒙古,疏通運河,強化君主制,發展經濟,他出生後沒多久,朱元璋便再次上前線與蒙古軍交戰,直到朱棣7歲才有了正經的名字,所以:我找我爹可能使這個出處,也可能是指:找爹問他如何傳位于孫子,而不是他這個兒子)
嚴嵩說:清史留字;(嚴嵩是明朝權臣,字惟中,號介溪,江西分宜人,專國政達20年之久,爲中國曆史上著名的權臣之一,嚴嵩喜一意媚上,竊權罔利,專擅國政近20年。士大夫側目屏息,不肖者奔走其門,行賄者絡繹不絕。戕害他人以成已私,並大力排除異已。他還吞沒軍饷,廢弛邊防,招權納賄,肆行貪汙;激化了當時的社會矛盾。清史留名的意思不清楚)
崇祯說:袁崇煥,你的良心大大地壞了(袁崇煥,明末抗清將領,史載因爲崇祯中了皇太極的反間計,相信袁崇煥意欲,故而處死袁崇煥,于是說:你的良心大大地壞了。但是其中的細節還有待本樞密使考證)
李自成說:歇會,找個小姐來; (明末農民起義軍領袖,建立農民政權以後便開始驕奢淫逸的生活,這兒說的歇會,就是他定都以後的放松了對局勢的審視,找個小姐,說的是他搶了名妓陳圓圓)
吳三桂說:敢泡我老婆;(而名妓陳圓圓正是吳三桂的愛妾)

清·民國

皇太極說:三桂是個好同志。(吳三桂因陳圓圓被搶,“衝冠一怒 爲紅顔”遂倒戈清軍,引之入山海關,所以清朝入關前的第一位皇帝皇太極說他是好同志,爲曆史第一大漢奸也)
順治說:愛江山更愛美人;(順治,名福臨。清朝入關後第一位皇帝,史載因其愛妃董颚氏死于天花,他也因此感染身亡,而民間常有說法他爲愛妃死亡而出家,所以有此一說)

康熙說:江山好管兒子難教;(康熙,名玄烨 。開創康乾盛世,但是他的幾個年長的兒子都因爭奪儲君地位而被他懲處,到60多歲還沒有確立皇位繼承人,所以說:江山好管,兒子難教)
雍正說:說我狠,我就狠給你們看;(雍正,名胤祯。文字獄發起人,野史載康熙有遺照,傳位十四子胤醍,但遺照被篡改,十四的“十”被改爲“于”,而他得以繼位,民間認爲他是個心狠殘忍的統治者/ps:最近我查閱的資料表明,文字獄實際上是康熙就開始發動的,而雍正乾隆則是擴大化了,我再去確證下)
乾隆說:我爹是誰;(乾隆,名弘曆。野史記載他是江甯織造官的兒子,與雍正的皇後的女兒同一天生,被雍正授意調包,所以繼位。也有說他是漢人女子和雍正的兒子,所以這兒說:我爹是誰?)
嘉慶說:和坤是我爹留給我的遺産(和坤,乾隆時期權臣,激化社會矛盾,後被嘉慶帝除掉。嘉慶在位年間最突出的政績就是成功誅殺和坤而沒有引起混亂的局勢)
施耐庵說:天罡蓋地煞;(施耐庵著《水浒》其中天罡星36,地煞星72,爲後來的梁山108將)
羅貫中說:曹劉震河腰;(羅貫中著《三國演義》其中描述曹操,劉備對峙的內容較多)
吳承恩說:全盤西化;(吳承恩著《西遊記》)
曹雪芹說;讀書人的事能算淫麽;(曹雪芹著《紅樓夢》,描述賈,王,史,薛四大家族的興衰來暗喻社會變遷。四大家族皆以書香門第爲外表,而內部腐化,另外,全書中心思想的代言人秦可卿的判詞中說:情天情海幻情深,情既相逢必主淫。漫言不肖皆榮出,造釁開端實在甯。故而有此一說)
蒲松齡說:我是另類我怕誰?(蒲松齡作《聊齋志異》以怪誕的描寫來反映社會現象和作者的思想,志異也就是記載奇異事件的意思,所以說:我是另類)
林則徐說:我銷;(虎門銷煙)
洪秀全說:我反;(太平天國農民運動)
康有爲說:我變; (康有爲爲戊戌變法旗手)
孫中山說:看我的。(孫中山發動辛亥革命推翻清王朝,結束了中國2000多年的封建社會)
慈禧說:木偶戲你當好演呀;(慈禧,葉赫那拉氏,鹹豐帝的貴人,清末兩朝的太後[同治/光緒] 辛酉政變策劃者;之後以垂簾聽政的形式,把持中國政治多年,擊敗戊戌變法後軟禁光緒于瀛台,所有的命令都以光緒的名義發布,所以說木偶戲你當好演)
李連英說:有奴才伺候;(慈禧太後的心腹寵監,口頭禅即爲:有奴才伺候,李連英應該是中國史上最後一個幹預朝政的宦官)

李鴻章說:九億白銀,小意思;(庚子年,[1900年] 八國聯軍侵華,慈禧棄都出逃,後簽訂《辛醜條約》,列強要求賠款總額9億兩白銀[庚子賠款],李鴻章爲當時中方代理人。該數額爲中外戰爭史上賠款數額之最)
袁世凱說:竊國者爲諸候? (袁世凱竊取辛亥革命勝利果實,建立“中華帝國”在位僅83天,便被孫中山率領各路軍閥推翻。[護國運動])
蔣介石說:共黨未滅何以家爲(抗日戰爭期間,蔣介石以“攘外必先安內”爲口號消極抵抗[當然,國民黨也在正面戰場上作出積極抗擊,並且付出了非常慘重的代價] 而“安內”說的就是和GD對抗)

鴻鹄新篇

毛澤東說: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如此宣告)
中華民國暫守台灣金馬和澎湖, 維護民主, 駐守台灣, 蔣經國改革開放, 錢淹腳目。
2016年, 中國國民黨下台被整肅, 去中國化, 搞網軍抹黑中國, 中華民國就此止完。

3 comments :

Frances Fu said...

好精彩!(目瞪口呆中)

ChineseDigger said...

hi, 妳好~

雖然不知道哪位是原創者, 真的精簡到位。

Anonymous said...

太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