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學中文

近來看了中國好聲音, 比賽規則簡單還算公平, 老師們的講評讓人心服。 梁博以《我爱你中国》得到了總冠軍, 選出的團隊全球巡演, 澳门演唱会的影片, 每位歌手都很棒。



部落格上, 陸續介紹過好些動人的歌曲及歌詞。

全球話e視野-華語文數位教學, 介紹了一歌唱學中文的網站: **Sing Chinese Songs.

網站是英文介面, 但上方搜尋歌曲處, 可選擇輸入的是中文或英文搜尋。選了歌之後, 左邊是播放歌的控制台, 歌詞如卡拉OK式的出現, 還可加選拼音; 右邊有歌詞、字數、及難度等。



蠻有意思的設計, 華語老師們可做參考喔~

我愛你中國 (魔鏡歌詞網)

作詞:瞿琮
作曲:鄭秋楓
-----

百靈鳥從藍天飛過 bǎi líng niǎo cóng lán tiān fēi guò
我愛你中國 wǒ ài nǐ zhōng guó

我愛你中國 wǒ ài nǐ zhōng guó
我愛你中國 wǒ ài nǐ zhōng guó
我愛你春天蓬勃的秧苗 wǒ ài nǐ chūn tiān péng bó de yāng miáo
我愛你秋日金黃的碩果 wǒ ài nǐ qiū rì jīn huáng de shuò guǒ

我愛你青松氣質 wǒ ài nǐ qīng sōng qì zhì
我愛你紅梅品格 wǒ ài nǐ hóng méi pǐn gé
我愛你家鄉的甜蔗 wǒ ài nǐ jiā xiāng de tián zhè
好像乳汁滋潤著我的心窩 hǎo xiàng rǔ zhī zī rùn zhe wǒ de xīn wō

我愛你中國 wǒ ài nǐ zhōng guó
我愛你中國 wǒ ài nǐ zhōng guó
我要把最美的歌兒獻給你 wǒ yào bǎ zuì měi de gē ér xiàn gěi nǐ
我的母親我的祖國 wǒ de mǔ qīn wǒ de zǔ guó

我愛你中國 wǒ ài nǐ zhōng guó
我愛你中國 wǒ ài nǐ zhōng guó
我愛你碧波滾滾的南海 wǒ ài nǐ bì bō gǔn gǔn de nán hǎi
我愛你白雪飄飄的北國 wǒ ài nǐ bái xuě piāo piāo de běi guó

我愛你森林無邊 wǒ ài nǐ sēn lín wú biān
我愛你群山巍峨 wǒ ài nǐ qún shān wēi é
我愛你淙淙的小河 wǒ ài nǐ cóng cóng de xiǎo hé
蕩著清波從我的夢中流過 dàng zhe qīng bō cóng wǒ de mèng zhōng liú guò

有關系列: 歌唱學中文-2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