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3

先祝大家 新春快樂! (圖片來自animated-gifs)


年節到了, 華語老師們免不了要為學生尋找有關春節應景的圖示或是歌曲。

網路上有各樣好看的圖片, 但並不是每張都可以隨便貼, 千萬不要使用有浮水印或是有版權的圖檔, 因為圖檔裡可以隱藏擁有者的資料, 當被擁有者抓到時, 是無法抵賴的。(參考: Copyright on web)

在此介紹幾處可使用的圖片:

§ 葉老師使用自己寫的, 是最保險的做法。

§ 噗浪網上, 也有應景的小圖, 讓噗友們貼。

§ 噗友蠅狼老師介紹的 Public Domain 小圖飾, 可以免費+放心的在教學上使用。

§ 心心老師的照片分享 - 中國風台灣味, 如果需要使用, 請在照片那留言即可。


§ 春節動畫圖 提供貼在網站上的code, code中會註明來源。

§ 在行動世界中, 免不了有人要提供春節手機圖應景。

Angry Birds 的賀年短片, 告訴我們小豬豬不要目中無人, 那樣霸道。(三隻小豬 ~ 成語、非成語?)




賀歲歌曲 play list


提示:

著色圖:


想看央視的春晚節目的話, 可至影片頻道的愛看網的show中。

開場是5歲的小演員鄧鳴賀,提著燈籠慢慢走上拱橋, 唸著下面改編的北京童謠, 很有意境。

小孩小孩你別饞,過了臘八就是年;二十三,糖花粘;二十四,寫福字;二十五,掃塵土;二十六,燉牛肉;二七二八把麵發;二十九,對聯貼門口;除夕萬家人團圓,歡天喜地過大年。
xiǎo hái xiǎo hái nǐ bié chán ,guò le là bā jiù shì nián ;èr shí sān ,táng huā zhān ;èr shí sì ,xiě fú zì ;èr shí wǔ ,sǎo chén tǔ ;èr shí liù ,dùn niú ròu ;èr qī èr bā bǎ miàn fā ;èr shí jiǔ ,duì lián tiē mén kǒu ;chú xī wàn jiā rén tuán yuán ,huān tiān xǐ dì guò dà nián 。

原版:
小孩小孩你別饞,過了臘八就是年,臘八粥,喝幾天,瀝瀝拉拉二十三。
二十三,糖花粘;二十四,掃房日;二十五,炸豆腐;二十六,燉羊肉;
二十七,宰公雞;二十八,把麵發;二十九,蒸饅頭;三十兒晚上,鬧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

有關系列: 春節, 春節-2, 自製心情符號, 自製印章, 春節-4

2 comments :

Lily said...

谢谢 您的提醒。请教一下,要是在照片旁注明照片的作者呢?我之前用过Go 100!的转盘游戏的照片,并且也标注Go 100.

ChineseDigger said...

有註明來源, 是很不錯的。

如果知道作者的話, 又能先請問作者或圖片擁有者是否可以放在自己的部落格或是網站上, 會更好些。有很多擁有者會很大方的讓人家放, 他們希望知道有哪些人喜歡他們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