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變影片

怎麼把照片製作成影片呢? 有很多的小工具可以製作的。

大概最容易的就是用Picasaweb做的Embed slideshow, 把照片上傳後, 用其提供的code即可貼在部落格上, 但是不知道怎麼加音樂。

甘老師在2006年時, 教我們用MovieMaker來製作, 則可加轉換效果, 片頭和片尾, 還有音樂。不過存的檔是wmv, 好久沒用, 不知是否可以存成flv的檔案。



試用了 QR Photo to Flash Converter。這個小工具功能與MovieMaker 類同, 可以加照片, 轉換效果, 邊框, 音樂等。

好處是它會直接製作出, 可以放在YouTube和華文網上的flv檔案, RealPlayer可以播放和下載。壞處是試用版只能放20張照片, 不過才放了14張, 平均每張大小在100kb之內, 作好的檔案已4mb。

只要4個步驟即可完成:
  1. qr start Add a slide and photos
  2. qr addAdd transitional effects
  3. musicAdd music
  4. createCreate the flv


另一個小工具Flash Slideshow Maker是免費的。幾個步驟就可把照片做成swf。但是做好的物件, 只適合在自己的機器上觀賞, 如果想要放到網上, 必須花一些功夫。

不知道怎麼把flv或swf檔案放在部落格裡? 沒關係, 只需在Free video coding 輸入影片網址, 再按幾個鍵, 它會幫忙把想要的html code製作出來。
video coding




不同的撥放器和不同的尺寸, 可由檔案大小和種類決定。

2011-04-27
Windows Live Movie Maker Quick tutorial, Part 1, Part 2,


2012-03-31
試用了Frobee Slideshow, 不需要帳號, 上傳照片, 加說明, 調整時間和大小, 存檔後可下載, swf檔案。功能比Movie Maker少, 沒有音樂。

在一段時間中, 可以編輯, 如果過久後, 就得重新來過, 它不會久存, 只是暫時編輯和讓人下。請參考: 紫禁城有製作好的樣品。

make slide
save and download zip

Photo Story 下載點 (download), 還沒用過, 聽說也不錯。

有關系列: 照片分享, 網路情懷, Slides, Digital Photo Album, 影片DIY

4 comments :

lienyujen said...

感謝分享,我現在很喜歡picasa。wmv變成flv還是需要轉檔的。

Shin-Shin said...

我喜歡把照片放到ppt, 再上傳至youtube. href="http://blog.huayuworld.org/ShinLin/17988/2010/03/03/56571
只可惜, 現在Acoolsoft的免費版只給5張 slides free. 不過, 其實, 一張 slide 裡是可以放很多照片, 所以還是可以 work 的. 我的"舞獅", 就是用5張slides做出來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IyPBZEZRrI&feature=player_embedded

如果只是單純的照片變影片, Movie maker 還是比較簡單方便使用. 我用ppt, 只是因為, 我喜歡它的文字編輯功能.

ChineseDigger said...

Movie Maker也是可以加文字敘述的。

Shin-Shin said...

是可以, 可是我覺得選擇太少, 所以才用比較麻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