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 1989

2014年天安門事件, 已經整整25年了, 日子真快。

2009年記錄下的心情, 當時一晃10年。
========================
1989年6月4日, 在家裡看電視, 心中很是緊張, 看著看著武裝部隊就來了。

外國的記者們都很盡心盡力的在現場報導, 不一會兒有人來干涉不准繼續播放, 互相的立場不一記者們也努力交涉; 沒多久電線被拔, 電視的影像不能看, 但是聲音還是不斷的告訴大眾他們看到的情景; 接著聽到有人吵鬧的聲音, 最後是連記者的聲音也沒了。

到2001年與人談起, 還很多當時在大陸的人不知道真實的狀況。當時在美國的中國人, 很多都得到了六四綠卡。也曾有緣聽過方勵之的演講。

存了好些當時的資料, 這張是自光華雜誌裡的照片。
tian an men





YouTube上有很多當時的新聞紀錄影片

到處都可能有civic war, 雖是要記取教訓, 但不要把它變成像228一樣被炒作, 淪為少數人的私利。 美國紀念南北戰爭, 但沒有炒作的讓南北方的美國人成為對立。 重要的是海外的人看到中國在進步中, 讓一般的小百姓覺得生活在變好, 比鬥爭來得有用。



有關系列: 台灣近代, 紫禁城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