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 vs Google

最早用yahoo搜尋, 繼yahoo之後推出的幾個搜尋引擎, 除了Google外, 都淹滅在網浪之中。我喜歡Google清爽的主頁加上很多其他的功能, 又可設計個人風味的Google主頁。 M$早想擠入, 最近推出的Bing還蠻吸引年輕人的, 依照Google的模式, 使用簡單的搜索主頁, 把地圖, MSN等做成links。

想比較一下Google和Bing的搜尋結果嗎? 在Blackdog上輸入想找的字, 左邊是Google, 右邊是Bing, 你覺得哪邊好的結果呢? (輸入中文時, Bing會呈現亂碼, 必須在Bing的格子中打入中文才行)

Bing的首頁背景圖, 每天都有一個主題, 例如6月6日的圖是法國諾曼地, 把mouse移到圖上的小方塊, 就會看到有關1944年D-day的資料。在右下方的小箭頭, 讓使用者可以看已登過的背景圖和其有關資料。
1

選了影片搜尋, 輸入【相聲】, 會顯示一系列的相聲影片。把mouse移到任何影片上, 影片就會立刻播放。
2

選擇搜尋【屈原】圖片, 把mouse移到圖上, 圖會放大, 也可自右上角的小icon選圖的大小。
3

Bing與Google有何不同? 你會開始用Bing嗎?


11/11/2009 補記: 以文字翻譯來說, Google的句子比較順口, 在免費翻譯的工具中是最好的。

7/14/2010: 地圖比較, Google map中有衛星圖和街道圖, 比bing map好; 但是bing map中某些地方有鳥瞰圖, 也是很不錯的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