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UP

週末跟小孩去看UP, 不要看它只是個動畫片, 其實值得深省, 也讓人蠻感動的。

老大三歲時第一次上電影院, 看的是101忠狗, 我小時候看過的印象是有一個頭髮半黑半白很可怕的女人。出了電影院後問老大對電影的感想, 答案是, 電影不怎麼好, 因為不能迴轉再看一次。當時家裡已有不少的錄影帶了, 她有很多看過多次的卡通。

獅子王時, 感受了小獅子的沮喪和自責, 在一個徬徨無助的夜晚, 牠看到成為星星的祖先們, 都在遙遠之地關懷和鼓勵牠, 讓牠再度的有信心, 不再逃避, 勇往直前的去面對需要解決的問題。做父母的, 是否也該像那老猴子那樣指導小孩子? 讓小孩知道自己的責任, 而不是要小孩子去完成自己的虛榮心。

MIB-Man in Black時, J 在應考時, 表現了分析的智慧; 在星光月夜下, K 與 J 坐在草地上, K 說他要退休了, 事情都交給 J, 那個傳承的畫面也很讓人感動。

UP中的主角, 最終達成了小時候的夢想, 有多少人會執著的去完成小時候的夢呢?

movie clips of "UP".

有關系列: 完成兒時的夢想, 影片頻道, 網路情懷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