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ki

練習阿寶老師介紹的Voki, 很好玩呢!

← leave comments

2010-10-28 上面的是沒有註冊也可使用, 但超過一年了, 正在找為什麼它不見了。
2010-11-08 發現將上面的object tags刪除就出現了... 很奇怪。



Click here to comment on this Voki.
Get a Voki now!


如果是用javascript,按上面還可以留言ㄟ。這裡是用html, 要案連結才能留言。另外, 放在blogger上的code, 需要作修改才能用。

想自己做一個?
1) 到voki站, 選擇create, 就會看到
1

2) 選個自己要的畫像, 腦袋和眼睛會隨著滑鼠轉動的
2

3) 選背景, 調整畫像的大小, 等
3

4) 選邊框顏色
4

5) 輸入句子, 可以用麥克風輸入, 上傳檔案, 或是打入中文。不過這個格子在打中文時, 有奇怪的行為, 最好打在word上, 再copy and paste到框內。如果是輸入句子, 選好中文和用的聲音後, click the "done", 再按圖下方的播放鍵, 就可試聽。
5

6) 試聽滿意後, 按下publish鍵, 就會看到下面的圖, 選好想要的尺寸後, 再copy and paste code到部落格上使用
6

可以註冊一個voki的帳號, 沒有註冊也可以用。

如果部落格的內文可放javascript, 就抄第一行的code; 如果不能用javascript, 就得抄第二行的code.

金惠老師告訴我voki中有留言, 這還考倒我了, 根本沒想到沒有註冊也可以有留言的功能。在voki右下方的小格子按一下, 就可以留言, 也可以聽別人的留言呢! 哈, 又學到了一樣。

Site Pal看起來類似Voki, 當Voki site當機時, 可作備用。

另外一個網站Blabberize, 可以上傳一張照片, 然後對嘴說話。也很好玩。

延伸閱讀: Voki in the languages classroom (英文版)

有關系列: 文字轉聲音, 與電腦對話, Music DIY, 線上錄音器

5 comments :

lienyujen said...

這個好可愛,也好好笑!超棒,謝謝分享。借我轉貼到部落格上唄!今天要好好玩一玩,又快不用睡覺了:)

Shin-Shin said...

剛剛做了一個test, 你有收到我的留話嗎? 可以麻煩你有空時去: http://blog.huayuworld.org/chicagoshin 讓我看看別人留話是怎樣? 可以嗎? 親愛的仙女!!

ChineseDigger said...

收到留言了! 好就沒看, 竟然還有不知道的留言呢!

Yova said...

請問錄完音後,要如何連動畫都下載下來寄給別人呢?

ChineseDigger said...

不知道ㄟ, 不曾想過要寄動畫和錄音。網路上的玩具, 在網路上玩就好。將連結寄給別人, 人家就可以看啦。

好久沒用它, 發現它也有一些變化, 以前聽留言的地方好像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