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DIY

很多海外華人的父母都要小孩去學鋼琴或是小提琴, 我們家的小孩是少數的異類, 沒有學過鋼琴, 也沒學過小提琴. 他們自己選了笛子, 薩克斯風, 小喇叭, 法國號等。

發現一個很有意思的音樂網, 可以在網路上自己作曲配音。

這可用mouse點著琴鍵彈, 不過那太累人了。按一下左上角的keyboard, 就可以在用鍵盤來彈琴了喔! 鍵盤最下排是低音, 最上牌的數字鍵是黑鑑。按一下右上角的問號, 它就會顯示出鍵盤對應表。右手邊兩個號碼是不同的琴音。

ButtonBeats.com

來試彈一下熟悉的曲子, 好玩嗎? 還可以把想打出的句子變成音樂來表示。

JingleBells : j,j,j, j,j,j ,j,l, g,h,j, k,k,k,k,k,j,j,j,j,h,h,j,h, l, j,j,j, j,j,j, j,l,g,h,j, k,k,k,k,k,j,j,j,l,l,k,h,g

Beatles- Hey, Jude - LJ JLQH HJKE EWLQLKJ LQQ QREWEQL GHJQL LKJFG

在這網站上還有其他更多的配音和不同的樂器可以玩耍, 加上其他的工具列, 還可以錄音呢! (尚未試過)

如果只想用電腦彈彈琴, 可用Virtual Piano, 它還提供線上琴譜, 蠻好玩的。 MuseScore是作曲自由軟體(尚未試過)。

Online Pianist可以在網上聽音樂。 流行鋼琴網有免費琴譜, 下載的檔案是ove, 應該是需要Overture才能讀。(尚未試過)

2014-02 欣賞YouTube教你彈let it go

有關系列: Voki, 樂器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