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30週年慶

最近花了好些時間研究LifeType部落格的Stylesheets。

中文學校的網站自1998年要來後, 算是我的書籤、遊樂場和實驗室。學校網頁內容除了Calendar和課程外, 並不需要經常修改, 但這次算是大改了。 2003年大改過一次是用Javascript的Tree view。

其中也有少許的CSS, 沒有繼續大量使用CSS有好些原因:
  1. 如果用Stylesheets, 必須每頁都改, 如果要修改一個menu item, 每個網頁檔案都得改, 不像Javascript只改某個地方。
  2. 還不知怎麼把css網頁做成像Frameset, 讓人不會迷失在網路中。希望有人能指點, 也許需要popup一個frame to show our menus。
  3. Stylesheet的壞處就跟JavaScript一樣, 每個Browser上, 行為都會不一樣, 有人稱模版為【魔版】, 也就是這個道理, Microsoft總是不依遊戲規則, 自己搞一套, 試過的Layout boxes總是有問題。
總總理由, 所以也就耽擱下來了。

兩年前發現網站上有PHP的功能, 現在對CSS的了解比較多些, 可把版面變成templates插入。再加上又找到了幾個網頁製作小工具, 把學校的網頁拿來當實驗品就容易多了。

女兒說我的網頁樣式太老舊, 於是開工打造學校網頁的新面孔。上週副校長問道網頁是否能像別人一樣也有個Banner? 讓女兒先看了新樣本, 結果被評論是2005年的版本, 但還是比老舊的版要好些, 而且刊頭照片是滾燙的新照片呢!

2009年是聯合中文學校30週年慶, 4/25/2009有聚餐, 有十多位歷屆校長們來參加; 4/26/2009在Westfield Spring Fling也有個攤位; 網站的版面也總得化妝一下吧!

第一版只有首頁, 第二版開始, 使用frame, 左邊做選單。


after 2005, 選單太長, 改為javascript:


after 2009-04, 改進使用css and php:

2 comments :

cammy said...

UCS老師,標題有typo喔.
Union 'Chiese' School Home Page
改一下吧!

ChineseDigger said...

多謝告知, refresh後就會看到改正的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