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er

美國的兩個大節日一是Thanksgiving(感恩節), 另一就是Easter(復活節)了。以前許多商店在這兩個節日都選在這兩個節日休假, 曾經在這兩個節日出去旅遊, 連找個餐館也不容易; 現在為了多做些生意, 很多商店也放棄了休息。

Easter總在春分之後, 它有春的柔和色澤;淺黃(light yellow)、粉紅(pink)、淺藍(cyan)、淺綠(light sea green)等, 連MM巧克力糖在此時都會變成這樣的顏色來吸引顧客。

為什麼在Easter會有彩蛋呢? 那是表示春天裡欣欣向榮, 生長的季節, 所以蛋, 兔子, 小雞都是以生長的多來取勝。

不同的文化中, 彩蛋也有不同的設計。有些是用美麗的蛋送給心愛的人, 有如情人節的禮物; 中古時代是把彩蛋送給僕人; 德國是把蛋隨著禮物給小孩, 紀念Maundy Thursday; 希臘文化用紅色的蛋是紀念耶穌基督的寶血; 斯拉夫民族的人喜歡用金銀色畫成特殊的圖案; 烏克蘭人則愛用單色; 等。

別忘了哦! 中國文化裡也有染蛋的習慣, 那是家人生了小孩, 分送蛋告知親友慶祝!

來看看怎麼用天然的顏色來染蛋



maze church ← 好漂亮的果凍彩蛋, 想知道怎麼做Jello 彩蛋嗎?

這是我廣告學的homework, 拿寶貝Twitch的照片, 經過gimp的變裝, 也來湊湊熱鬧當Easter bunny。

twich

有了寶貝兔子後, 在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裡, 學到很多有關兔子的資料。

The Easter story:




延伸閱讀: Activities for Kids, Easter fun, History of Easter

有關系列: 節慶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