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sgiving

十一月最後一個星期四, 是美國的感恩節。

在1620年時, 英國的清教徒乘著五月花號來到了新地(New Land), 也就是現在的Massachusetts州。 移民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是很辛苦的, 好在當地的印地安人教他們種玉米, 所以他們很感謝。

參考美國感恩節由來英文版

以下的圖片是自各個不同的地方連結來的。(Pictures are from different sites, please let me know if they should not be linked because of copyright or other reasons. Thanks.)

turkey turkey 火雞 huǒ jī
有顏色的是2010年自己烤的20磅的火雞



Pilgrim and Indian (Native Americans)
英國清教徒 和 印地安人
yīng guó qīng jiāo tú hé yìn dì ān rén

mayflower ship

Mayflower
五月花號
wǔ yuè huā hào

corn 玉米 yù mǐ

Cornucopia 聚寶盆 jù bǎo pén

在美国的小朋友們, 都很熟悉感恩節的故事, 想想是否曾經到一新的地方, 周圍都沒有認識的人, 那是什麼感覺呢? 你有沒有幫助過新來的同學? 問問父母親他們剛到美國時的感覺。

害怕 scare
好奇 curious
擔心 worry
開心 happy
難過 sad

延伸閱讀: 加拿大的感恩節

2011-11-25 怎麼烤火雞?
買回來整隻火雞包裝上有烤箱溫度及時間, 朋友告訴我的秘方是將溫度調到425度, 時間則可減半, 既快又不會烤的太乾。1) 解凍後醃一天 2) 放入加水的烤盤中 3) 在雞胸上蓋一層cheese cloth 4) 425度烤, 每半小時要將烤盤中的水淋到雞身 5) 烤半小時後要翻身烤一下.


2012-11-22
過完感恩節的星期五, 稱為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 是買東西的時機, 因為商家都會在這天有限時大拍賣。近年來經濟不景氣, 買東西的人也沒那麼狂熱, 商家還提早拍賣。老二送了一只galaxy s3, 這是第一次使用smart phone, 把google map帶在身邊真好。

2015-11-19
11-14, 在Costco買Samsung smart phone送300元, 老大送了幾乎半價的galaxy s6 edge, 11-19收到後, 申請了廠商提供的禮物和50元。

2018-11-22
在Samsung網站上買s9, s9+, or note,減價200元, 跟在Costco減價後差不多, 但是電話是Unlocked.

有關系列: 節慶, 著色圖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