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owl

Superbowl是美式足球(football)的最後一場冠亞軍比賽, 也是最精彩的一場。

記得好久前就有個笑話是: 在足球季, 一位太太生氣老公整天看足球而回娘家去, 回到家發現只有父親在家看電視, 原來母親也回娘家去了!

足球是美國生活不可少的一部分, 男士們談話的主題。可憐的男士們不像女士們可以促膝談心; 在職場上不能談政治, 不能談宗教, 不能談不當語言, 只好談球賽了。賭性大發時, 就賭哪隊會贏, 對球員們則是如數家珍, 所以美國的各種球賽是一年四季不斷的。

我對足球規則不是很懂, 但是發現Superbowl的中場表演和廣告都很好看的, 而且在這之前是買汽水(soda)與馬鈴薯片(junk food)的最佳時間。

今年兩隊實力相當, 比賽十分緊張與激烈。最精彩的一球是Pittsburgh steelers 92號, 在中場結束前18秒跑全場的touch down, 被評為最長跑的一個touch down; 下半場Arizona Cardinals又贏了一陣; 最後是27比23 steelers贏。另外在supermarket的汽水處, 都有3D的免費眼鏡贈送, 讓觀眾看3D的廣告。

沒看到? 精彩部份一定會重播, 或是到hulunbc網去看。

參考維基百科: 美式足球規則

touch down   達陣
conversion   踢球門
safety       安全罰球
passing game 傳球
running game 跑陣
quaterback   四分衛
receiver     接球員
running back 跑鋒
goalkeeper   守門員
goal/score   得分
midfielder   中場球員
defender     後衛
referee      主裁判
attacker     攻擊者


延伸閱讀: football vacabular, 足球用語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