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瀏覽

部落格中文章漸多, 怎麼才能一目十行的快速瀏覽, 找到想要的呢?

  1. 站內搜尋請用左上角的Search box. 打入「聲音」, 就可找到有關「聲音」的文章。
  2. 利用Google reader or iGoogle看新的文章。(2013年畫下休止符)
  3. rss用rss訂閱, 很多人大概都看過各種RSS的標誌, 部落格也會有這讓有興趣的人容易訂閱。IE7上的訂閱default只顯示25篇文章, 沒做調整, 很難看到較舊的文章。(rss tutorial)
  4. 利用ATOM快速瀏覽所有的文章, 可以在右手邊的Category選出部分的文章。這種方法不會顯示出影片的連結, 若是有興趣, 則可按標題的連結繼續看。這對首次訪客很有幫助的。其實Atom是第一代的rss。


Google(英文版)搜尋後, 在每個標題右邊, 有一個往上的箭頭, 還有一個叉(X), 這是個人化的選擇。按下往上的箭頭可promote喜歡的文章, 或刪除不需要的文章。Google很聰明, 運用大眾的選擇來決定搜索的排行。

有關系列: Google reader, 我的最愛, FeedBurner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