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投票

2012年 Google doodle 台灣站發行了大選日的標題圖。




2008年是總統大選(presidential election), 別忘了, 在美國住滿五年歸化成公民, 或是小孩子滿18歲後, 就可以開始實行公民的權利和義務 - 投票。

若要投票的第一步是得先註冊, 以New Jersey為例, 註冊投票(voter registration)的網站是新的, 網上有表格可下載, 填好後郵寄去註冊。這表格有幾種不同的語言, 中文有"Mandarin"和"Cantonese"兩種不同的表格。很好玩的是國語的表格, 第一頁是簡體字, 第二頁是繁體字; 而廣東語的表格, 第一頁是繁體字, 第二頁是簡體字。這都是老毛搞的繁簡字禍害!

已註冊的人, 在選舉前都會收到投票通知單, 可以先讀投票的議題, 免得到投票所再花時間讀; 等到投票日, 就到指定的投票所去投票。投票所通常是當地的學校, 自早上6點到晚上8點都可以去投, 所以沒有什麼藉口不去。

大學生住在外州無法回家投票的話, 可以在網上申請 Absentee Ballot Voting

怎麼找自己地區的Senator呢? 在New Jersey Legislature網頁上找到自己住的town, 就知道是屬於哪個區, 如果是District 21, click後就可看到屬於District 21 的 參議員和眾議員(Senator and Assemblyman)。

補記: 發現好些China的人找來此, 難道China開始學習選舉了?
參考: 10大投票的理由

有關系列: 美國公民入籍試題, 總統大選2008, 考駕照, 2012台灣總統選舉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