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兒童故事

在小孩還不會認字的時候, 父母老師會說故事, 還有很多床邊故事書。不過我們家的小孩是聽錄音帶故事長大的, 有一天老爸心血來潮, 說了個床邊故事, 講完後, 女兒嫌太短了, 她就說:「爸爸, 翻一面呢?」

在電腦上, 越來越多有聲書和動畫(Children sound books)。科技真是轉的很快, 小時候聽唱片算是高級的, 後來錄音機, 現在CD player都已經過氣沒什麼人用了, 取而代之的是MP3 player和iPod。

文建會兒童文化館的網站有很多有聲書: 主題閱讀區繪本花園。這裡不但有動畫的書, 而且有深入導讀, 玩遊戲, 和討論。下載時, 有時很慢。

台北市立圖書館兒童電子書, 有中文書及外文書。可在網路上翻閱, 聽故事。

Flash版的中文兒童有聲繪本

英文故事 - 免費英文故事。
短篇英文故事

鄭老師提供簡體字中國兒童資源網有聲讀物, 很多各樣的故事, 例如: 詩詞, 中外童話, 聖經故事等。


有關系列: 音樂頻道, 成語, 網路書展, 魔幻森林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