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紙教學

回憶一下小時候的手工, 那時沒有電動玩具, 拿張紙摺過來摺過去, 就已經很高興了。

摺紙(Origami)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 這個英文摺紙網站 提供成品與做法的教學步驟, PDF教學檔案可下載, 英文的網站, ABC很容易就可看得懂。 Origami Club有各種語言可選, 這摺紙俱樂部有不同類的摺紙, 例如:動物, 節日, 衣服, 等, 還有很多的圖和動畫。

Tammy Yee's origami 4 kids site. Another origami for kids on Activity village. TwoMice手工是中文的摺紙教學, 也有PDF檔案可印出學習。 Origami resource - origami for kids, 有很多解釋, 例如: 鶴/Crane的故事。

將來老了後, 摺紙是很好的嗜好, 因為它不需要有伴, 不需要有好的體力、眼力、或聽力, 花費可依據能力可多可少。

YouTube也有些摺紙的教學:beating heart and cat, 最棒的紙飛機, 中秋節的玉兔, 用紅包做, 孔雀等。



Collected Playlist:


美麗的捧花樣本


Star war 裡 xwing 的摺法; Eagle摺紙部落格鳳梨摺法; 燕燕老師的紙炮(下圖左)


紙藝網中有動物折紙, 也有剪紙藝術。

有關系列: 紙的藝術

Tyrannosaurus Baby by KaziRafi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