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動畫圖

剛過完新年, 美東地區下大雪, 在家玩玩動畫圖。

Google Photo Album提供Google Awesome的功能, 會自動將上傳的照片製作成動畫。在年節時, 會將某些照片點綴了亮晶晶的小燈或是雪花。



上圖即是上傳到G+,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的聖誕樹, 立刻被加上了閃亮亮的燈, 以及雪地上的snow circle會被加上了雪花。

Google Awesome有點燈和加雪花的效果, 但只限於某些照片。 如想要將雪花加在任何一張圖片上的話, 就得使用網路上的 Snow Gif Maker。 如下圖:



自製印章中提到的日本郵便, 這個網站似乎只在年節時才提供服務, 趁著服務還在, 製作了一些字圖。在噗浪上看到不少會動的字, 由於不想下載和安裝做動畫的軟體/軟件, 在網路上找到了另一個Gif Maker, 製作了幾個小動畫與大家分享。



它不但可以做小印章的動畫, 還可以做動畫標題圖, 動畫的字卡,等。

下圖是使用螢幕擷取中的PicPick小工具, 擷取網路圖片(或是下載圖片), 再自己輸入英文字, 拼音, 和中文字合成的, 這很類似字卡(Flash Card), 希望學習雙語的朋友們會喜歡~



Note: 這是用PicPick先擷圖, 再使用create new picture, 它即會出現一個與第一張圖相同尺寸的空白畫面, 輸入想要的字, 存好4張圖片後製成動畫。

怎麼使用Gif Maker呢?

將任何圖片上傳到它的網站上, 它就可以將圖片輪流播放出變成動畫。(上傳的圖片可以調整先後位置)



上傳尺寸類似的圖片, 也可以做成banner如下圖: 曾經使用過的崁頭照片, 春夏秋冬四季巡迴兩次。(將照片做成Slides的網站, 有比較多的變化)



Jibjab網站讓使用者上傳人頭像, 製作成精靈(Elf)和其他動畫。

http://resizeimage.net/ - 線上縮放GIF檔案的服務。

好玩嗎? 喜歡的話, 別忘了幫作者按一個文章下面的廣告鼓勵一下喔~ 也感謝歲末很多朋友的鼓勵。

有關系列: 自製卡片, 自製字卡

5 comments :

LaHohwa said...

謝謝,好棒的分享!

ChineseDigger said...

To lahohwa:

謝謝妳喜歡~ 網路上常有容易使用又蠻好玩的小工具, 就看怎麼使用和是否有時間玩。

Unknown said...

好棒!感謝分享!

chaoyun said...

謝謝Chinese Digger老師~~

太棒ㄌ~~感恩您的分享!!

新年快樂!平安喜樂!!

照韻 感恩

ChineseDigger said...

kerman & chaoyun,

多謝來訪,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