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2

自開版後, 就陸陸續續的提過各樣的Web Security。 在縹緲的網路世界中, 往往使用者的方便和網路安全性, 是成反比的。

年底商機正旺時, 美國大百貨商店Target顧客的信用卡和提款卡資料被偷, 除了造成顧客受損外, 它本身在節日期間營銷量也大減, 不能不再提醒大家網路的安全。

2012年底, OBS開始用smart phone, 就注意到免費Android Apps和付費Apps要求使用者提供不同的私人資料, 在安裝前都會看Apps是否真有需要看電話紀錄和聯絡人資料。基本上我只在電腦上使用Facebook這樣的社群, 而且不要共用網路平台的帳號, 無關的網站, 不需要知道自己Facebook的帳號。OBS也不會在FB上玩遊戲, 總覺得那些免費遊戲 and apps, 絕非no string attached.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有了tablet後, 筆記Tablet-1就是先裝防毒和防盜Apps. 希望保護好親朋好友的資料。

數位帶來了很多生活上的方便, 但也可能有異想不到的危機, 並不是要大家走回原始世界, 只是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要保護自己的資料。

有關系列: Copyright on web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