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網站

其實老早就想要介紹哪兒可有免費的網站可用, 最近得知GeoCities在年底要終止服務, 馬老師存放在GeoCities上, Hot potatoes習題網頁就必須搬家了。在華文網雖然提供老師們免費的部落格和檔案空間, 但不允許存放HTML檔案。有了這個需要, 也就有了動機去試用其他免費網站。

90年代時很熱門的GeoCities, 很可能因用戶越來越少才決定終止服務。 不過提供免費的網站空間的站不在少數。 我們中文學校的網站是由當地的isp免費提供的, 1998年家裡改用cable時, 幫學校要來的。 如果家裡用comcast cable或是verizon上網路的話, 他們也提供免費的空間可做自己的網頁和放照片, 但多數人繳了上網的費用, 都沒有去用這項免費網路空間服務。

這裡有份比較各樣的免費網站和功能的資料表, 在review處可看到詳細的規定, 例如第一家限制用英語, 西語和法語。我沒有用過, 無法提供實質比較, 如果有人用過請告知是否好用。

比較容易的可以申請一個 Weebly 網站, 還可以介紹朋友, 申請教師站。(←要申請朋友們, 請幫忙按referral, 我還缺幾位才可拿教師帳號, 先謝謝啦!)

當然啦, Google和微軟這樣的大公司, 也提供了免費的網站空間服務大眾, 讓很多不懂html coding的人也可以很容易的製作自己的網頁。

Google早期提供的免費網站是pages, 但現在已過時不能用了, 新的名稱是sites, 不過它好像不接受上傳的html檔案。Microsoft live spaces是今年才有的新玩意, 想與Google, Facebook等大打網路仗, 提供部落格和其他的功能。

用Google的帳號, 進入sites, 就可以設計和製作自己的網頁, 分享大眾。
sites

微軟也利用Office Live向個人及小企業提供免費網站, 和google sites類似, 讓一般人很容易就可設計出自己的網頁。 試用的結果還蠻好的, 也可以存放原有的html檔案呢!

在此介紹一下怎麼把原有的HTML檔案放在Office Live裡使用。(2011已經不是免費的了)

1. 是到http://www.officelive.com/:
create

2. 按了create a free website, 就會看到填寫資料的地方, 選個站名等等
signin

3. 有了live.com的email, 填好後, 立刻就可sign in.
home

4. 登入後, 進入Home, 有很多的功能, 還沒有仔細看呢! 選擇左邊的Document Gallery
docs

5. 在這兒就可upload上傳用hot potatoes做好的HTML檔案了, 在右上角可看到可以存500MB
upload

6. 點入html檔案的link, 就可看到網址的
access

看看Office Live website的教學影片
Part 1: Setting up a free website (註: 個人網站不必像影片中所說輸入credit card等資料)

其他有關的影片: configuring email等。

怎麼做Weebly網站

試過雄老師介紹的zymic免費網站, 它有 PHP5/MySQL/phpMyAdmin 等的功能, 及web hosting

參觀: 雄的站, brenda88, 新竹瘋浪客

2012-05-01 Free web hosting 讓沒有廣告, 並無太多訪客的網頁使用.

2012 檔案分享中, Google site也可以做很好的網站。

有關系列: 部落格, Office live workspace

6 comments :

Erin said...

很棒、很詳細的分享呢!
Erin愈來愈崇拜ucs老師了啦!!:P

ChineseDigger said...

Dear Erin, 妳很會到處讚美大家ㄟ, 長江後浪推前浪, 下次要崇拜妳自己啦!

Lulaoshi said...

UCS, 請問妳:雄老師的swf檔都需要一個.txt的設定檔,在http://www.officelive.com/ , Moodle, 和http://www.000webhost.com/三個website中,是否可以成功連結檔案?(妳可曾試過?)
陸老師

ChineseDigger said...

我曾經試過放在華文網, zymic網站, 和OfficeLive, 都可以。

Lulaoshi said...

請問妳可以讓我看妳在上述您說的連結檔案sample嗎?(因為我試過http://www.officelive.com/ , Moodle, 和http://www.000webhost.com/三個website都不成功。)

ChineseDigger said...

猜字遊戲就是放在兩個不同的站做出的。
寄email給我 (站名 at gmail.com).
並附上在Moodle和office live的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