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 破碎的臉

記得曾經在網路上看到過流行的Apple broken screen. 在海邊遊玩、照相, 不小心將帶在身邊的Galaxy S3手機浸了水。電話仍然開著, 螢幕卻沒有任何的反應, 無法unlock screen, 成了另類破碎的臉。

趕快將電池拔除, 晾乾機器, 並且把SIM card換到備用的Windows Phone上去, 至少可以有電話用, 並使用Internet Sharing的方式, 與Tablet-Hot Spot相連, 使用Google Map GPS比較方便。隔了兩天, 螢幕仍然聞風不動。

一周過後, 在網路上搜尋, 換哪個型號的手機比較好, 換電話前, 總得查看一下, 怎麼取出手機中的少許檔案, 我絕對不會是第一個人有這樣的需要。

雖然使用Kies, 可以將手機和電腦連接, 但是仍需要在手機上按unlock screen的密碼,, 電腦才能看到手機中的檔案。

Ha~ 找到了...

買條電線, 將Android Phone手機和Mouse連接, 即可用Mouse來代替touch screen。


還有個不需要連接Mouse的方法, 只要下載一個小軟體: ADB Installer (adb-setup-1.4.2.exe), 即可以依照作者的圖片說明看檔案。這影片拍得真不好。



手邊沒有cable, 下載安裝好這小軟體後, 就將手機連上了電腦。

嘿~ 運氣還真好, 手機的螢幕居然有了反應, 什麼都不需要修理啦.... 真高興! 只是SIM card太難拿出來了, 只好用膠帶將它黏出來。

筆記一下方法, 希望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畢竟在Android上使用Google Maps比在iPhone上好用多了。

Galaxy S 系列的side by side比較。

有關系列:Android vs iPhone

No comments :